谢文骏身着刘翔战袍摘银 期待登上大赛最高领奖台

肥柴05-18 2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18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文骏以13秒17的成绩摘得银牌,牙买加名将麦克劳德跑出13秒12的成绩排名第一,成就赛事四冠王。虽然没能达成夺冠的目标,但谢文骏还是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而他在赛后透露,身披师兄刘翔曾经的战袍,让他在本场比赛中有了额外的动力。

“衣服是师兄送给我的,是他在2008年参加黄金大奖赛时的战袍。”谢文骏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从世界顶级的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希望在今后还能和他们同场竞技,继续进步,再刷最好成绩。”

谢文骏在今年迎来不小的突破,在刚刚结束的亚洲锦标赛上,他以13.21秒的成绩夺冠,不仅刷新了当时的个人最好成绩,还打破了刘翔保持的赛会纪录。成绩的提升给了谢文骏更多的自信,“我也希望能成为师兄那样,成为站在世锦赛和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人。”

在田径赛场,29岁已不算是生涯的黄金期,但谢文骏还是做到了不断突破自我,谈及原因,他认为还是信念的驱使,“不要去放弃,好好做每一堂课,相信教练,对比自己和一流选手之间的不足,再去改进。”

距离今年9月的多哈世锦赛还有一段时间,谢文骏也表示自己仍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前程虽然比以前好一些,但还是有不足,月底会再去美国,要再改进。”

而对于自己的标杆刘翔,谢文骏在镜头前真情流露,“谢谢师兄,你一直是我的偶像,我会以你为目标继续努力的!”

文/肥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