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独挑大梁打几分?一传有惊喜稳定性仍待加强

山支05-18 21:35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女排以二线阵容结束了2019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所有比赛,最终以第六名收官。虽然队伍没有能够在今年国家队首秀的比赛中走得更远,但在与各国强队的交手中年轻队员还是达到了练兵的效果。

在这支年轻的队伍中,李盈莹已然成为了中流砥柱。今年的瑞士赛李盈莹明显有了进步和突破,不仅承担了更多的一传,在进攻手法以及进攻线路上也有更清晰的分化。中国女排之所以能够在小组赛后两场战胜对手、能够与半主力出战的日本、土耳其打得有来有回,都离不开李盈莹在进攻端的强势发挥。

回顾中国女排所参加的四场比赛,李盈莹给球迷们带来最大的惊喜首先是在一传环节。几乎是首次开始主接一传的她已经能够承担起六轮一传,并且随着比赛的深入成功率也有所提高。第二个惊喜就是她的进攻,扣球时手上的变化明显增多,打点打线包括打吊结合的运用都越渐娴熟。作为一名不到20岁的年轻队员,李盈莹可以说是完全扛起了瑞士赛中国女排的进攻大旗。

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先后面对日本、德国以及波兰。三场比赛结束后,李盈莹共计拿到了66分,排名所有队员第三位。进攻方面,她135扣59中失误17次,成功率超过了43%,效率也超过了30%,排名所有球员的第二位。一传方面,李盈莹共计承担了全队最多的86次一传,到位32次失误11次,到位率为37.21%,排名第十二位。从这样的数据也不难看出李盈莹在队伍中的重要地位以及经过更多比赛和更系统训练后的进步。

到了5至6名排位赛,面对网上实力更强的土耳其女排,李盈莹进入状态稍比前三场慢一些。全场比赛,李盈莹依旧稳定的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共计38扣15中,成功率为39.47%。虽然她在比赛中承担了最多的任务,但在攻防两端都没有太多的亮点,并且失误和被拦的次数也比较多。因此,这场比赛输球的同时,也算是给李盈莹提了醒。

除此之外,作为年轻队员的她还是在比赛的过程中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她在进攻环节表现亮眼,但距离“全能主攻”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现阶段,李盈莹最欠缺的就是一传的稳定性和小球的技术。整个瑞士赛,李盈莹的一传虽然有进步但还是存在着起伏,而小球串联和防守环节更是需要加强锻炼。其次就是进攻的稳定性,尤其是对关键分的把握以及对于自失的控制,李盈莹还需要在未来有更多的针对性训练。除此以外,李盈莹此前所擅长的发球环节在本届瑞士赛也没有太大的发挥。

不过经历了这样一次主打大赛的锻炼后,相信李盈莹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心理上都能够有不少收获。

文/山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