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红牌改变局面!重庆年轻后防慌神 冲4最大阻碍?

黄何05-18 2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比0领先81分钟,且在最后12分钟内被对手连进三球,最终1比3惨遭逆转。这样的剧情发生在今天(5月18日)晚上苏宁与当代的比赛中。如果不是比赛第73分钟当代U23杨帅的红牌,当代或许是带着三分离开南京奥体。

比赛第71分钟,苏宁在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他们没有等裁判进行布置,而是直接选择快发,打了当代一个措手不及。为防止对方打出高效偷袭,杨帅不得不进行战术犯规,放倒埃德尔。裁判见状直接对其出示一张黄牌。

这张黄牌为当代埋下了隐患。仅仅两分钟之后,当代又遭到对手反击推进,还是杨帅负责盯防埃德尔,这一次他仍然没有注意防守动作,再次将埃德尔放倒在地。裁判同样没有手下留情,又向他出示一张黄牌。就这样,短短两分钟的时间里,杨帅便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在杨帅下场之前,当代一直掌控着局势,本有很大可能将1比0的比分守到终场结束,但杨帅下场后客队便少打一人,后防承受压力巨大。最终在第82分钟时,被老将汪嵩打进一球,追平比分,然后伤停补时又被特谢拉、谢鹏飞连入两球逆转。虽然不能说丢球完全是杨帅的责任,但当代被罚下一人算是彻底被改变局势。苏宁最终赢得与当代的6分之战,跟第四的鲁能同分且紧追第一集团,而当代则因为最后时刻崩溃让球队无缘重返四强。

作为一支常年保级的球队,能够在今年打到第十轮排在积分榜前六的位置,其实已经超出了所有人预期。即便今天在客场遭遇逆转痛失三分,但主帅小克的快打旋风早在中超刮起了风暴。

赛季的前两场比赛,小克鲁伊夫使用的都是卡尔德克和大小摩托的外援组合,对此小克鲁伊夫曾经解释是因为阿德里安和全队的合练时间太短,因此选择较为熟悉的外援相互搭档。但实际上大小摩托的技术特点比较类似,当代需要中场有人能起到组织的重任,因此更偏向技术流风格的阿德里安其实很适合作为首发的常备人选。

果不其然,在阿德里安进入首发后的比赛中,他利用自己的技术能力盘活了球队整个中场。上赛季中期才登陆中超的阿德里安曾经送出过场均3次关键传球的精彩数据,他往往能在对方防线尚未站稳脚跟之时突然送出直塞,打破局面的平衡。今年在重庆目前的场均关键传球次数为2.3,对比去年还有提升空间。

当代上赛季初期也曾经在本托的带领下打出过快打旋风的攻势足球,但随着赛季的进行,体能问题也曾经遭受考验。而从今年的比赛来看,当代在中场加强后仍然暴露出不少防守中的空当,这就让小克鲁伊夫仍然要在细节方面着手继续提升球队的防守效率。今日一役,当代只是在少一人情况下后防线细节掌控不到位,几名年轻后卫杨帅、元敏诚以及被提到后腰的罗皓,都表现不俗。但随着赛程的推进和困难的出现,这支年轻后防线需要面对更大考验,届时才是真正考验重庆队黑马成色的时候,也是重庆能否真的在本赛季争四的一大条件。

文/黄何

重庆  /   杨帅  /   小克鲁伊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