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之夜!武磊单刀赴会锁胜 队史里程碑一战留名

高雯05-19 0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班牙人在西甲收官战中主场2比0击退皇家社会,最终时隔12年再次获得欧战席位,而且也创造了球队14年来最高排名。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武磊打进了个人西甲第三球,为自己的西甲首季完美收官。

本场比赛前,西班牙人想要获得欧战席位,前提是必须击败皇家社会,同时毕尔巴鄂客场输给塞维利亚。在这样一场必须获胜的关键比赛中,武磊获得首发,足以显示主教练鲁比对他的信任。而比赛中,武磊的跑动更加积极。第12分钟,伊格莱西亚斯左路突破,武磊也高速跟进,可惜伊格莱西亚斯传球质量不佳被对方后卫断下,他也向武磊摆摆手表示道歉。这场比赛中,伊格莱西亚斯等队友纷纷给武磊做球,可以看到如今武磊早已经赢得了队友的肯定。

第34分钟,佩德罗萨左路传中,武磊高高跃起头球攻门未能顶到。第38分钟,格拉内罗任意球开到禁区,武磊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纳尔多头球再度攻门,武磊在和对方门将争抢中将球撞入门线内,但经VAR视频裁判认定,武磊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不过在第66分钟,武磊的努力终于获得回报。维克托-桑切斯中圈内送出直传球,武磊高速前插顺势一个精彩的停球将球卸到身前,随后单刀突入禁区,面对皇家社会门将冷静将球打进右下角,帮助西班牙人2比0扩大领先优势,晋级欧战的希望也越来越大。

这是一粒价值千金的进球,也是武磊西甲第三球,进球后的他兴奋的直接脱掉了球衣,跑到中国球迷看台下激情庆祝,感谢同胞们对在异国他乡对自己的支持。此时,导播也很识趣的将镜头对准看台上中国球迷所高举的五星红旗,而看台上的西班牙人球迷也激动万分,有人高举武磊的特制围巾,高喊这名中国球员的名字。在这一刻,武磊不仅让在现场的中国球迷感到骄傲,也让所有的中国球迷感到自豪。虽然武磊脱衣庆祝让自己吃到了加盟西甲的第一张黄牌,但这是让所有人都乐于看到的黄牌。

根据统计,武磊本场比赛4次射门1次射正,传球成功率54%,1次铲球,2次带球过人,3次解围。本场比赛,西班牙人一共有26568人来到现场,创造了本赛季新高。随着西班牙人锁定下赛季欧战席位,西班牙人主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更是有很多激动的球迷涌入球场,享受这一完美的下午。

文/高雯

武磊  /   西甲  /   西班牙人  /   欧战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