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贝里”用进球完美告别安联 拜仁实现七连冠伟业

程前05-19 00:58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34轮

慕尼黑安联球场

拜仁慕尼黑 5:1 法兰克福【战报】

4'科芒、53' 阿拉巴、58'桑谢斯、72'里贝里、78'罗本/50'阿莱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程前

虽然把冠军悬念拖到了最后一轮,但拜仁最终还是没有让本赛季德甲冠军旁落。面对志在争夺欧冠资格的法兰克福,拜仁在主场5比1大胜对手成功卫冕,实现了德甲七连冠伟业。而即将告别球队的里贝里和罗本也分别斩获进球,为自己在安联球场的最后一战送上了最好的礼物。

在争冠动力刺激下,拜仁所有球员此役的状态都非常兴奋,不遗余力的高位逼抢让法兰克福基本无法通过本方半场。攻击火力强大的他们也很快就打破场上僵局:莱万在中路吸引了对手全部中后卫的注意力,而法兰克福边翼卫达科斯塔却没有及时回收补位,机警的穆勒发现了这一空档直塞给科芒,后者单刀直入轻松推射得手。

早早取得领先之后,拜仁继续保持着对法兰克福的球门压力,格纳布里、阿拉巴和莱万都在短时间内得到了不错的机会,但都被对手门将特拉普化解。前10分钟,拜仁的五脚打门脚脚有威胁,而法兰克福只由中场德古兹曼打出了一脚绵软无力的远射。

狂轰滥炸到第26分钟,拜仁终于扩大领先优势:一次反击机会中,莱万接到本方后场长传后分球给格纳布里,形成三打三的局面,格纳布里带球突入禁区后打近角得手。但主裁判经过视频助理裁判的协助后,判定进球无效,原来是莱万在接队友长传时,半个身位处在了越位位置。

比分落后的法兰克福没有任何办法反扑,情绪逐渐变得有些急躁,在中场多次对拜仁球员犯规也是无奈之举。而拜仁则在第37分钟就早早用小将桑谢斯换下本场表现不错的戈雷茨卡,不知是后者出现了伤病情况,还是科瓦奇有意派上桑谢斯增强中场硬度,但从桑谢斯上半场的表现来看,太久没打比赛的他明显还不适应场上的节奏。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法兰克福就用阿莱换下德古兹曼加强进攻,果然在法国中锋上场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就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在门前垫射为球队扳平比分。但没过多久拜仁又迅速将比分超出,穆勒的射门造成特拉普脱手,机敏插上的阿拉巴补射破门为球队再下一城。

但2比1的比分显然还无法确保比赛的胜利,场边的“罗贝里”也是干着急,关键时刻,整个赛季都碌碌无为的桑谢斯站了出来,他突入禁区后利用个人能力晃到防守球员,随后用一脚小角度重炮射穿了特拉普把守的球门。要知道这才是桑谢斯本赛季的德甲首球,但这粒进球的关键性不言而喻。打进此球后,桑谢斯也是彻底释放,跑到场边与三名老将一起滑轨庆祝,他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在拜仁还没有放弃。

场上形势一片大好,科瓦奇也适时地用里贝里对位换下了科芒,完成了拜仁左边锋新老一代的交接,登场后的里贝里也是兴奋异常,几次精彩突破都展现出了法国人扎实的技术功底。看到自己的老队友上场,场边热身的罗本不高兴了,荷兰人甚至还脚踢门柱发泄不满,“识趣”的科瓦奇也很快用罗本换下了格纳布里,又完成了拜仁右边锋的新老交接。

这是“罗贝里”代表拜仁在安联球场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仅仅出场比赛自然不能满足两位老将强烈的战斗欲望,他们还要为球队继续摧城拔寨。先是里贝里,第72分钟,法国人在禁区左肋轻松过掉两名后卫,面对出击的门将轻松挑射得手。进球后,全场球迷都为里贝里而欢呼,虽然裁判因为里贝里脱衣庆祝向他出示黄牌,但随后他还是和法国人拥抱致意,用自己的方式向传奇致敬。

在里贝里进球之后,全队都开始有意识地帮助罗本完成破门,而荷兰人也没有浪费队友的好意,在一次进攻机会中,莱万的挑传越过了法兰克福的防线,阿拉巴面对门将无私横传给罗本,后者轻松推空门得手,打入自己德甲生涯的第99粒进球。

此役堪称拜仁整个赛季比赛态度最好的几场比赛之一。三军用命,拜仁怎会不胜?怎会让冠军旁落?回顾这一年,在科瓦奇的带领下,拜仁在磨合期之后逐步稳定,阵容的新老换代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若能在之后的德国杯再度收获冠军,那么科瓦奇执教拜仁的首个赛季绝对值得肯定。

拜仁慕尼黑阵容(4231):乌尔赖希/基米希,聚勒,胡梅尔斯,阿拉巴/戈雷茨卡(37'桑谢斯),蒂亚戈/格纳布里(67'罗本),穆勒,科芒(61'里贝里)/莱万

拜仁  /   里贝里  /   罗本  /   德甲  /   科瓦奇  /   桑谢斯  /   科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