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从保级区到欧联杯 武磊锦鲤or最佳引援?!

高雯05-19 0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赛季中期为保级而战,到最后一轮拿到欧战席位,西班牙人成为下半赛季西甲赛场上的励志传奇,而中国球员武磊则是西班牙人崛起的推动者之一。

武磊加盟前,西班牙人在西甲中的战绩是21战7胜3平11负积拿到24分,而且近10战输了9场,球队面临巨大的保级压力,只领先降级区球队1分。此时,西班牙人迎来了武磊的到来,这名中国球员的转会费只有200万欧元。

然而谁也没想到,武磊的到来彻底改变了西班牙人的联赛走势。和比利亚雷亚尔的保级之战,武磊替补首次亮相西甲,西班牙人就2比2战平对手,从此开始了球队幸运星的角色。从比利亚雷亚尔开始,西班牙人直接来了一波连续6轮不败(2胜4平),让球队不仅远离降级区,而且还看到了晋级下赛季欧战的希望。

虽然之后接连不敌塞维利亚和巴萨,让西班牙人想要打进欧战的难度突然加大,但球队一直没有放弃,最后一波8轮不败(4胜4平)结束了赛季的征程,并在最后一轮把握住机会击败皇家社会,时隔12年后奇迹般的再次重返欧战。

根据统计,武磊登陆西甲后,西班牙人16场比赛获得了7胜8平2负的战绩,获得了29个积分,输的两场比赛只是不敌实力强劲的巴萨(最终卫冕西甲)和塞维利亚(西甲第六),而击败的球队包括“西超”的马竞。

西班牙媒体曾点评武磊是本赛季西甲最佳引援之一,如果从对球队的战绩影响力角度来看,武磊当之无愧。球场之外,他对于西甲中国市场的推动,对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品牌影响力,更是无人能敌。

文/高雯

武磊  /   西班牙人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