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西甲16战3球1助 开启中国足球留洋新局面

高雯05-19 03:41 体坛+原创

打进关键球帮助西班牙人锁定欧联杯资格赛席位,武磊以完美的表现结束了本赛季西甲之旅,他在加盟西班牙人后的短短半个赛季就彻底征服了西班牙人球迷、队友以及主教练,开启了中国球员留洋的新局面。

在亚洲杯结束后,武磊离开上海上港加盟西班牙人,当时外界对武磊有不少冷嘲热讽,认为这只不过是中资集团控制的西班牙人一次商业秀而已。确实,中国球员以自身实力登陆欧洲五大联赛似乎已经是很久前的往事,近些年的张呈栋登陆西甲,张稀哲、张玉宁加盟德甲的结局都有些灰头土脸。

然而,武磊很快就用行动证明,中国球员也有踢欧洲五大联赛,甚至占据主力的实力。西甲第22轮,西班牙人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武磊替补出场完成西甲首秀,结束了中国球员在五大联赛长达1130天没有出场记录的尴尬。

第24轮,西班牙人客场挑战瓦伦西亚,武磊首发出战,这是中国球员时隔2857天再度在欧洲五大联赛首发。两轮之后,武磊在对阵巴拉多利德时打进个人西甲首球,这不仅是中国球员在西甲赛场上的第一粒进球,也是欧洲五大联赛时隔3731天再有中国球员进球,而武磊成为继杨晨、孙继海、邵佳一、郑智之后,第5位在五大联赛斩获进球的中国球员。

可以说,武磊几乎以“光速”适应了西甲的新生活,这不仅让媒体、球迷和西班牙人教练组感到意外,连武磊本人也坦言“没想到”。在武磊加盟后,西班牙人的战绩也迅速反弹,从一支只高于降级区一分的弱旅,变成了拿到了欧战资格的中上游球队,圆了西班牙人球迷长达12年对踢欧战的等待。

16场西甲打进3球并有1次助攻,还制造了一粒点球,武磊的这一数据虽然谈不上多么惊艳,但已经是西班牙人队内第三射手,而他比排名第二的达德尔只少进一球,却少踢了18场比赛。这足以证明,西班牙人签下武磊,绝不是只为了商业营销考虑。

甚至在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武磊的进球数也仅次于在英超热刺踢球的韩国球星孙兴慜,以及在德甲奥格斯堡效力的池东沅。池东沅也是只比武磊多进一球,而武磊只为西班牙人踢了半个赛季。

武磊的到来不仅提升了西班牙人的成绩,也让这家原本在中国默默无闻的球队,关注度迅速得到提升。西班牙人的社交网络粉丝数呈现了爆发式的增加,观看比赛直播的观众人数也激增,来到西班牙人主场看球的中国球迷也成为了每场比赛直播镜头捕捉的焦点。此外,西班牙人俱乐部的球衣销量、母公司的股价都得到暴涨。

可以说,武磊加盟西班牙人,让西班牙人俱乐部得到了竞技和经济的双丰收,而这也有助于以后中国球员的留洋。而且,武磊本身放弃国内高薪,选择到欧洲高水平联赛闯荡,这一例子也能激励更多中国球员走出舒适区,去国外联赛锻炼和提高自己。毫无疑问,武磊扛起了孙继海等前辈们留下的留洋大旗,为中国足球的留洋也开创了新的局面。

(高雯)

武磊  /   西班牙人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