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要求造超高水平曼城 三冠王也难获瓜帅赞美

刘川05-19 07: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足总杯决赛中60击败沃特福德之后,瓜迪奥拉的曼城正式将本赛季英格兰的所有顶级赛事冠军收入囊中。作为本赛季英超、足总杯和联赛杯的三料冠军,一个属于蓝月亮的王朝正在冉冉升起。

和其他主教练不同,瓜迪奥拉在赢球之后很少夸赞球队,而是总喜欢逮住球队或球员在比赛中那些不够完美的细节不放。这场赛后也不例外,他在领奖现场叫住了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斯特林,仍然喋喋不休地告诫他要进一步完善比赛中的一些细节。而在面对媒体,瓜迪奥拉也表示这支球队仍然还有进步的空间:“我们必须这样(提高自己),你永远都得要求自己继续进步,我们也没有任何理由在原地踏步。”

斯特林这场比赛原本上演了帽子戏法,但是由于他第38分钟推射空门时,皮球已经整体越过门线,因此官方将这记进球归在了热苏斯名下。不过英格兰前锋对此倒是毫不在乎,他赛后沉醉在梦想成真的美妙体验之中:“这场比赛赛前,主教练和我们强调,必须要在精神上做好准备,我们做到了,一切都像我们预料的那样。我就在这附近长大,亲眼看着这座(新温布利)球场修建起来,在这里赢得奖杯对我而言是一件梦想成真的事情。”

曼城的6个进球由4名不同球员打入,不过瓜迪奥拉却特别表扬了上半场开场不久扑出对方单刀球的门将埃德松,“在杯赛决赛这样的情境下,就是这样的瞬间改变了比赛走势,埃德松在比赛开局阶段的一个关键的节点拯救了我们,因为如果对手10领先我们的话,比赛将变得相当难踢。”

葡萄牙球星贝尔纳多·席尔瓦赛后一方面为赛季终于结束而长出了一口气,另一方面则憧憬球队下赛季在包揽英格兰国内所有冠军的基础上,能够问鼎欧冠:“不管是10小胜还是50大胜,对于我们而言都无所谓,因为我们永远都有进步的空间。第一次席卷(英格兰)所有的国内冠军奖项是一件难以置信的感觉。这支球队实在太棒了,我们的球迷也表现出色,是他们在整个赛季都在背后推动着我们前进。现在是时候休息了,我们需要好好庆祝一下,下赛季我们会努力让自己做的更好,甚至要夺取比这赛季更多的冠军奖杯。”

曼城队长孔帕尼则提醒媒体,曼城在连续两年都以超高联赛积分在英超夺冠,此外还成功卫冕了联赛杯,这次顺利拿下足总杯,这实在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们首先要将这些冠军归功于主教练,是他赛季初为这一切设置了基准,告诉我们必须要在联赛赛场取得卫冕。对于我而言,这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能够在如此长的时间里保持相当高的水准,不仅仅是将这种状态保持一个赛季,而是整整两年都持续踢出这种高水准的比赛。”

看到弟子们没有一个人在赛季结束时露出骄态,瓜迪奥拉也终于在这场赛后表扬了自己的球员:“这对我们而言是一场不可思议的决赛,也给我们这个赛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向俱乐部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尤其是我的球员们,他们是俱乐部之所以能够赢得这些冠军奖杯的原因所在。”

瓜迪奥拉  /   斯特林  /   孔帕尼  /   埃德松  /   曼城  /   英超  /   足总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