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连续两轮陷入三盘苦战 罗马赛再现“德纳决”

刘七七05-19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罗马大师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耗时三小时击败德尔波特罗之后又经历了一场三盘大战,他以6比3、6比7(2)、6比3的比分战胜首次打入大师赛四强的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与纳达尔会师决赛。

从这场半决赛的表现来看,四分之一决赛的艰难并未影响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他的对手施瓦茨曼说:“我原本以为我会有机会取胜,毕竟他可能会比较累了。但没想到到了第三盘还打得那么艰难,而且我认为主要的一点就是他比我更加稳定,回球更刁钻,也更具有攻击性。”

其实施瓦茨曼在和头号种子的底线争夺中丝毫不落下风,而且在放小球和主动变线时的表现比德约科维奇更加连贯。“他的战术非常成功,击球干净利落。而且球速很快,不断地变换节奏。他的比赛真的很难阅读。”德约科维奇评价对手时说道,他认为第三盘通过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对他最后取胜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这场比赛之后,德约科维奇即将迎来和纳达尔在罗马站的第八次交手。此前的七次交锋中,纳达尔4胜3负略占优势。但无论谁能获胜,都将把最多世界大师赛冠军的纪录继续往前推进。德约科维奇在在展望第54场“德纳决”时表示:“他一直在向世界证明,为什么自己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传奇。他是我最最尊重的球员,也始终是我最大的对手。每次我们交手都令人激动,也会是个超越极限的挑战。”

纳达尔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击败希腊新秀西西帕斯,报了马德里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而且“红土之王”的比赛状态回升明显,可以预见决赛应该会如德约科维奇所言,是一场“突破极限”的战斗。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