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科普卡一骑绝尘 李昊桐T26有望再创历史

肥柴05-19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5月18日,在PGA锦标赛的移动日,李昊桐往前移动了十多位,发现自己站在即将再创历史的边缘。

第101届PGA锦标赛第三轮结束,中国球员李昊桐在周六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排名上升至并列第26位。如果李昊桐本周最终排名单独第15位或更佳,他将提前完成自己的目标,获得本赛季余下时间的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身份。

卫冕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同样交出平标准杆的成绩,仍然以7杆的优势,保持单独领先的态势。有4位球员排在科普卡身后,以-5的成绩并列第二。29岁的科普卡,有极大的希望成为PGA锦标赛历史上第7位成功卫冕的球员。

第三次参赛、第一次晋级的李昊桐,在周六的比赛中与瑞典球员诺伦同组,两人刚在两个月前的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上同组较量过。李昊桐在自己的第一洞就抓下小鸟,为移动日开了一个好头——他的开球停在左侧球道上,第二杆把球放在了旗杆边不到4码的地方。

李昊桐全天抓下三只小鸟,吞下三个柏忌。他的开球上球道次数比前两轮都多了一次,标准杆上果岭率却有所降低。“有的球其实运气不好,开球很好,但差一点没上球道,”李昊桐说,“明天还是需要再打好一些。”

李昊桐目前手握205个非会员联邦快递杯积分,如果他的积分达到266分,将有资格获得本赛季的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身份。该身份将允许他在本赛季余下的时间内,不受场次限制地接受赞助商外卡,参加美巡赛事。按照联邦快递杯积分的规则,在大满贯赛上获得单独第15名的球员,将拿到61个联邦快递杯积分。如果李昊桐能够在周日发挥出色,最终排名单独第15位或更好的名次,他将冲破藩篱,成为首位获此资格的中国大陆球员。

就算李昊桐没能在本周如愿,他接下来还将参加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两场大满贯赛,以及世锦赛-联邦快递圣裘德邀请赛,和杰克·尼克劳斯做东的纪念高球赛。“中国一哥”有足够多的机会拿到特别临时会员资格。

“拿到(特别临时会员身份)后,可能两三场,甚至一场比赛打好了,就能拿到会员。”李昊桐期待地说。他的最终目标是383分——如果在8月常规赛结束之时,李昊桐的非会员联邦快递杯积分能达到这个数字,他将成为下赛季美巡赛会员,与已经稳获会员资格的张新军,和有很大希望拿到会员资格的窦泽成一起,并肩征战2019-2020赛季的美巡赛。

科普卡在周六交出的70杆,终止了自己在PGA锦标赛上连续7轮打出6字头的纪录,也终止了自己从去年英国公开赛第四轮开始,在大满贯赛上连续打出11轮低于标准杆成绩的纪录。但他仍然将带着PGA锦标赛历史上最大的54洞领先优势,开始自己的决赛轮比赛。

“如果在前六洞打出-1或-2,我就会在一个很好的位置上了。”科普卡如此阐述自己的周日计划。如果获胜,这将是他在最近8场大满贯赛上赢得的第4个冠军,他也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成功卫冕了美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的球员。

科普卡将在周日的领先组与哈罗德·瓦尔纳同组出发,后者打出了第三轮唯一一个无柏忌成绩。李昊桐则将在美东时间上午11点45分开球,同组加拿大球员亚当·哈德温。

文/肥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