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6欧冠+第4次三冠王!里昂女足再创空前伟业

孙奇05-19 11:55

05.18 布达佩斯

女足欧冠决赛

里昂4-1巴塞罗那(集锦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在欧联杯、欧冠决赛到来之前,本赛季欧洲女足的巅峰之战昨日在布达佩斯率先打响。在一场新生与老手的对话中,更为老道的里昂在上半场就锁定胜局,最终41击败巴塞罗那,实现了史无前例的欧冠四连冠伟业。独孤求败的她们自2011年起第六次捧起欧冠奖杯,女足界独此一家。

金球小姐16分钟戴帽杀死比赛

决赛双方都拥有欧洲一流的男足球队,不过巴塞罗那女足还是欧冠决赛的新丁,本场比赛注定将载入她们的队史。女足欧冠的赛制均采用淘汰赛,因此两队的入围含金量十足。国内赛场方面,巴萨女足自从2015年起就再未染指西甲冠军,而里昂本赛季先后包揽了国内联赛与杯赛双冠,在本赛季的女足法甲中202平轰入89球。用BUG来形容里昂女足的存在毫不为过,她们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8场的得失球比是294,除客场战平切尔西外全胜。

面对首次闯入决赛的巴萨女足,里昂无论是经验还是身体、技术上都占据不小优势。主帅佩德罗斯采取了利用速度抢开场的策略并收到成效,马罗桑不到10分钟就先拔头筹。随后的比赛由去年女足金球奖得主、挪威攻击手赫格尔贝里接管,她在约15分钟的时间内先后以右脚、左脚、凌空斩的方式上演帽子戏法,23岁的她职业生涯光进球场次就达到了300+!她不会出战今夏的女足世界杯,这无疑是观众的一大遗憾。

开场不到20分钟,里昂就取得了三球优势;比分仅过半小时就被改写为40,里昂女足摘取冠军已无悬念。下半时法国巨无霸并未穷追猛打,巴萨在第89分钟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同是41,与去年决赛后来居上掀翻沃尔夫斯堡不同,里昂女足昨日格外顺利而惬意。经历了八强战淘汰狼堡、半决赛对阵切尔西的惊险起伏后,她们又一次站在了欧洲之巅。大将勒纳尔赛后表示,球队的成就在于众人始终保持饥渴感。巴萨主帅科尔特斯也被打服了:“里昂女足领先我们一条、两条甚至是十条街!”

里昂王朝成纪录粉碎机

8进欧冠决赛6次加冕,连续第四次捧得欧冠的里昂女足队史上第四次豪取单赛季三冠王。本赛季实现法甲13连冠,法国杯过去8个赛季7次问鼎,这支球队再次用一系列锦标证明了自身的稳定性与统治力有多恐怖。《法国足球》在去年公布的首届女足金球奖15人候选名单中,里昂一队几乎就占据了半壁江山。在欧洲打遍无敌手,主席奥拉斯甚至萌生了将女足事业前往美国发展的想法。

里昂女足毫无疑问正享受着盛世王朝的喜悦,天空才是她们的极限。无论对于球队整体还是球员个人而言,昨日都是创纪录的一个傍晚。28岁的队长勒纳尔第82次在欧战赛场亮相,打破了前队友阿比利的纪录;下半时替补登场的熊谷纱希也出战了个人第50场欧冠,成为首位达到这一大关的亚洲球员。

法国巨无霸的这一盛世拥有雄厚的家底支撑。奥拉斯每年在女足及青训身上投资巨大,球队本身对于顶尖球员也具有足够吸引力,一线队赫格尔贝里、亨利与勒纳尔三位球员的税前年薪包揽女足球员TOP3。在连续揽得荣誉的同时,里昂女足也开始为新赛季做起布局,他们觊觎的猎物正是对手巴萨女足阵中的荷兰国脚马滕斯,后者2017年为橙衣军团在本土夺得欧洲杯立下汗马功劳,并在当年成为欧洲足球小姐。

有趣的是,里昂女足与中国足球也渊源颇深。2017年率队实现三冠王的主帅普雷舍尔当年年末执教江苏苏宁女足并先后两次夺冠,今年年初退休的他由儿子接过自己的衣钵,此前刚刚加冕本年度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冠军。在普雷舍尔来到中国的前一年,此前执教过里昂的本斯蒂蒂入主了大连权健女足。前中国女足国门王飞也曾在里昂有过短暂效力。

里昂  /   女足  /   欧冠  /   法甲  /   巴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