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选帅窘境:好的贵次的不屑 不引援找谁都白搭

陈硕麟05-19 13: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阿莱格里挂印而去,尤文图斯要找谁接手也成了人们好奇的话题,只不过老妇人同囧帅分手太快,根本没有安排好继任者,甚至还没有好好考虑过谁适合接班。于是媒体只能按自己的想法给出一些名字。

要么贵、要么差、要么欧冠烂

在媒体的猜测里,孔蒂是最有可能的人选,但孔蒂5年前离开尤文图斯的时候并不像这次阿莱格里告别时那么平和,想要说服孔蒂回归,还得先化解当年的嫌隙。另外一个现实的问题是,率先跟孔蒂接触的是国际米兰,而且相较毫无准备的尤文图斯,蓝黑军团的诚意更足,他们已经给意大利人描述了一个宏伟的三年构想,加上有马洛塔助阵,就算当年是仇家,孔蒂也未必不会点头。更何况国际米兰为了请他出山,还愿意为其开出900万欧元税后的年薪,这是意甲教练的顶薪。

另一个大牌教练的名字是德尚,法国人当年在斑马军团落难时曾仗义执教,把球队带回意甲之后离开。虽说德尚和尤文图斯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但目前他在国家队带的顺风顺水,法国的人才储备又正处于历史鼎盛时期,加盟尤文图斯属于自找没趣。当年法国人愿意伸出援手带身处乙级的老妇人,也是因为之前和摩纳哥主席不和,下课后赋闲将近1年,才来尤文图斯重启执教生涯的。这个选项基本可以排除,更不用指望德尚依靠自己的关系带几个法国国脚来投。

还有一些名字被提到,比如萨里、小因扎吉或者米哈伊洛维奇,但这些人选实在是有些无厘头。尤文图斯和阿莱格里分道扬镳,实际上就是双方对于球队现有人员配置认知上存在差异。阿莱格里认为球队需要大换血,以保证在欧洲赛场的竞争力,阿涅利等高层则不那么觉得,认为这套人马稍加补充,就足够在欧冠竞争冠军,潜台词还是嫌弃阿莱格里没法带领球队再进一步,形成质变。

这三位教练,要么比阿莱格里水平低太多,要么在欧冠带队成绩糟糕。阿涅利请来,相当于告诉外界自己的球队放弃新赛季欧冠。把宝押在萨里身上?5年前阿莱格里加盟时46岁,正是少壮派教练积累经验、培养气质的黄金时期,且手头已经有了一个意甲冠军,可算得上是位冠军教头。而萨里年过花甲,迄今为止只拿过意大利业余联赛的几个奖杯,就算前几年一度带那不勒斯和阿莱格里麾下的尤文图斯缠斗得难解难分,但仍掩盖不了两人完全不在一个档次的事实。

又一个出人意料的名字?

所以尤文图斯可以选择的余地很小,斑马军团需要大牌教练、有冠军气质的教练,然而市面上这样的人选很少,就算有,也未必看得上尤文图斯。除了上文提到的孔蒂和德尚,还有那么一点可能的就是穆里尼奥和波切蒂诺。穆里尼奥和斑马军团的瓜葛不必多说,且他的执教功力较之鼎盛时期也已经去之甚远。

波切蒂诺工资要求极高,如果请他接班,毫无疑问俱乐部是没有余钱再去转会市场补强的,阿根廷人也只能凑合着用又老了一岁的阵容,试问这能比阿莱格里强到哪里去呢?再者波切蒂诺水平真未必强过意大利人,而且不熟悉意甲环境,大费周章,花了一大笔银子,有没有效果不说,尤文图斯管理层的操作水平会先成为一个笑话。

和阿莱格里说再见,或许满足了尤文图斯一些高层的想法,但是将俱乐部推到了一个尴尬的境地,不排除阿涅利会再像5年前一样,选择一个出其不意的名字。但如果从争欧冠的角度出发,换什么教练,都不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提升球员水平才是,阿莱格里在的时候屡屡为这个问题背锅,但没有人愿意正视尤文图斯单看球员水平根本不是欧冠的第一梯队。

但短时间的混乱就意味着尤文图斯在意甲的统治终结吗?并不会。想看热闹的人恐怕要失望了,哪怕尤文图斯病急乱投医,从意甲其他球队随便抓一个教练过来,新赛季都不会有球队能动摇他们的地位。其他球队看见尤文图斯在欧冠淘汰赛式微,一时兴奋热血上涌,竟也有了能战而胜之的错觉,同时也忽视了自己连淘汰赛门槛都很难跨进的事实。而老妇人完全可以继续他们的小修小补,按现有的引援标准,新加盟的球员踢江河日下的意甲不会有任何问题。

尤文图斯  /   阿莱格里  /   意甲  /   萨里  /   孔蒂  /   德尚  /   波切蒂诺  /   穆里尼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