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陈雨菲领衔战大马 国羽赢苏杯首战无悬念?

李婷05-19 15: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南宁

2019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今天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中国队今晚六点将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马来西亚队,双方的对阵名单刚刚出炉,缺少了林丹和李宗伟的这次对决星光黯淡,主力阵容迎战的中国队赢得苏杯开门红不成问题。

和马来西亚、印度同处在D组的中国队今晚将迎来本届苏杯的首场比赛。曾几何时,中国和马来西亚在苏杯上的较量都可以称作焦点之战,然而本届苏杯,林丹未能入选中国队参赛大名单,李宗伟也因为伤病未愈依旧处在恢复期,两支队伍都是以年轻选手为主打。

在打头阵的男双比赛中,李俊慧/刘雨辰将面对谢定峰/苏伟译的挑战,尽管后者无论世界排名还是比赛经验都不如“双塔”,但是拿到今年全英赛亚军的他们速度快、冲击力强,实力并不容小觑,中国组合必须全力应战方能为国羽拿下首分。

第二场女单比赛,中国队派出头号选手陈雨菲,而马来西亚并未派出伤病初愈的一号吴堇微,而是让谢抒芽来挑战世界第二陈雨菲。陈雨菲曾在去年尤伯杯比赛中逆转对方获胜,近一年以来她更是取得长足进步,女单这一分陈雨菲有把握为中国队拿下。

第三场男单较量,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对阵世界排名第二十位的李梓嘉,尽管后者被看作是李宗伟的接班人,但其实力并不突出,石宇奇取胜不是难事,如若前三场中国队能够正常发挥,便能够以3比0锁定胜局。

随后的女双和混双比赛,杜玥/李茵晖面对许嘉雯/叶铮雯,郑思维/黄雅琼对阵陈健铭/赖沛君,中国队在这两项双打上优势明显,取胜也不成问题。总体而言,中国队对马来西亚队拥有压倒性的优势,赢得苏杯首战没有悬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