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鲁能主帅带队实现伊超三连冠遭欠薪 或重返中国

周佳骅05-19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8-19赛季的伊朗超级联赛,已于本周落下帷幕。由前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执教的佩塞波利斯以3分的优势夺冠,成就联赛三连冠的伟业。在伊朗的《迈赫尔通讯社》看来,伊万科维奇是伊超历史中最为成功的外籍主帅,可遭遇经济危机的佩塞波利斯,却可能失去球队的功勋教练。到目前为止,佩塞波利斯仍拖欠伊万50万欧元(也有说90万欧元)的工资,而按照合约的规定,克罗地亚人可单方面宣布解约。据悉,已有来自中国、克罗地亚、乌兹别克斯坦和埃及的俱乐部,向伊万科维奇发出了邀请。

2015年,伊万科维奇接替名宿阿里·代伊,出任佩塞波利斯的主教练。带队的首个赛季,伊万在最后一轮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虽然未能完成俱乐部下达的任务,但克罗地亚人还是得到了一纸新约。

事实证明佩塞波利斯高层做出了一个极为明智的决定。2016/17赛季2017/18赛季,伊万带领“红军”连拿两届伊超冠军,并两度杀进亚冠4强(2018赛季,佩塞波利斯屈居亚冠亚军)——更为可贵的是,这还是在连年“失血”的情况下完成的。

本赛季,佩塞波利斯遭遇“转会禁令”,并出现“欠薪丑闻”。虽然执教环境不如人意,可伊万科维奇还是尽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并带队实现联赛三连冠。“本赛季,我们取得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实现联赛三连冠,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任务,但我们用事实证明。球队正处在正确的轨道上,我们要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最后几轮,我们遇到了非常紧密的赛程(亚冠和联赛双线作战),可即便是这样,球队还是拿出了令人满意的表现。”

夺冠后,体育总监伊拉吉·阿拉比对外表示,伊万科维奇已同意留任,并会在下周讨论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可据《迈赫尔通讯社》报道,伊万仍被俱乐部拖欠50万欧元的工资,而按照合约的规定,克罗地亚人可单方面宣布解约。

据悉,已有来自中国、克罗地亚、乌兹别克斯坦和埃及的俱乐部,向伊万科维奇发出了邀请。如果工资问题久拖不决,那伊万的未来,就会出现很大的变数。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