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纳会师锁定头两号热门 红土开放格局成假命题?

弈桑05-19 16:5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第54次德纳决要来了!在澳网决赛之后,很多人都认为这一战应该很快到来,但没想到竟然等了三个多月!但该来的终于还是来了,在距离法网开幕只有一周的关键时刻,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还是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可就在一个月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上,德约科维奇在八强战中被梅德维德夫逆转,随后纳达尔也在半决赛中惨遭弗格尼尼横扫,红土赛季的这开局第一站,和人们想象中完全不一样,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似乎都没能找到理想中的状态。

而随后事情的发展就愈发让人看不懂了。每到红土赛季都自动被列为头号热门的纳达尔,此后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先后折戟半决赛,分别输给了蒂姆和西西帕斯,创造了自从2005赛季以来最糟糕的红土纪录。

而与纳达尔的意外陨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凭借着将红土之王斩落马下的壮举,蒂姆和西西帕斯一时间变得炙手可热,成为这个红土赛季最大的变数。此外,再加上费德勒时隔三年重返红土展示出不俗状态,都让这个红土赛季呈现出百家争鸣的态势,也让法网的前景显得扑朔迷离。

这似乎是太多年在红土上没有出现过的景象了,从2005年之后,每当来到罗兰·加洛斯,纳达尔大多数时候都是当之无愧的头号甚至唯一热门,也仅有那么两到三年曾出现过德纳争霸或者德约稍微领先的局面。所以,当纳达尔在马德里半决赛输给西西帕斯,本赛季连续三个红土赛止步四强之后,我们不禁惊呼:难道罗兰·加洛斯在今年即将迎来改朝换代?

可就在很多人开始为新时代的到来而摇旗呐喊时,在德纳各自的粉丝开始有些意兴阑珊之时,事情从马德里决赛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随着德约科维奇轻取西西帕斯夺冠,之前所有关于他的疑虑也被彻底打消了,澳网后长达两个月的迷茫期也宣告结束。

而紧接着到来的罗马大师赛,德约科维奇尽管一路跌跌撞撞,但最终还是连续两周打入决赛,再次说明无论是体能还是状态上,他都已经为法网做好了准备。而更大的惊喜来自纳达尔,他一改前三站的浑浑噩噩,连续三场送蛋晋级,半决赛更是轻松复仇西西帕斯,打入了本赛季第一个红土决赛。

德纳殊途同归会师罗马决赛,也彻底瓦解了最近一个月来红土上开放的竞争格局,证明了虽然统治力距离过去有所下降,但他们依然会是今年法网的头两号热门。对于纳达尔来说,好消息是在法网前终于找到了理想的状态,坏消息是他的最大对手德约的好状态同样来的正是时候,他想要继续称霸法网,恐怕没有过去两年那么容易了。

而对德约而言,如果罗马决赛赢了,他会当仁不让成为法网最大热门,不过输了也无需太过紧张,毕竟前两场耗费了大量体能。但无论是怎样的结果,对蒂姆和西西帕斯来说都是一个坏的消息,因为他们想要抢班夺权看来又需要再等一年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