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百米劲敌只多不少 男子跳远需小心日本新星

孟巍05-19 17:3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孟巍

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国选手拿下两金四银,多名选手比出个人最佳,整体表现相当出色。但是,上海站和先前进行的多哈站,让我们充分意识到一点:进入到世锦赛和奥运会背靠背的年份,该爆发的都要爆发了!除了竞走之外的其他中国田径强项或者热点项目,哪一项不是虎狼环伺?

首秀就能跑9秒8 百米最强还是他们

没有任何征兆,上海站的男子百米跑出了非常好的整体成绩,在每秒0.9米的小顺风伴随下,四位选手突破10秒大关,美国选手莱尔斯还跑出了9秒86的个人最佳,而从今天比赛来看,莱尔斯表现出了相当惊人的后程能力,连一度绝尘而去的科尔曼都能追上。苏炳添和谢震业多少还受世界接力赛的影响,担任美国队最后一棒的莱尔斯,这会已经生龙活虎。年轻,出众的身体条件和神速的恢复能力,1997年出生的诺亚-莱尔斯,初步看,具备了成为世界百米领袖的基本素质。

科尔曼去年下半年开始忙于学业,彻底缺席田径赛事,今年首秀就给出9秒86的发挥,还可能因为领先太多,最后没有太发力的成绩。所以我们别着急把苏炳添谢震业往世界大赛争冠的高度去推,莱尔斯和科尔曼这个才叫世界冠军的能力表现。和科尔曼同年出生的英国人普雷斯科德,虽然获得第四,但成绩也达到了9秒97,同样是非常惊艳的首秀发挥。

跳远最强两将缺战上海 日本少年是中国新麻烦

男子跳远缺少了曼永加和埃切维利亚,略显平淡。牙买加人盖勒以8米24夺冠,算是一个小意外。96年出生的盖勒去年成名,拿过中美洲及加勒比锦标赛的亚军,钻石联赛罗马站的亚军,英联邦运动会的第四名。但可惜在冠军权重呈压倒性优势的当下,洲际比赛的二三四名的知名度,价值就要低很多。盖勒在上海夺冠之后,相信全世界顶尖跳远选手心目中,又多了一位超强竞争者。

这次上海站的男子跳远,遗憾的是几个大话题人物都没来或者没出场。拥有8米68成绩的埃切维利亚随后的钻石联赛会露面,偏偏错过开场的上海站,而8米5随便跳,最好成绩达到8米65的曼永加,胃痛退出实属意外。客观的说,埃切维利亚和曼永加,就是现在男子跳远的最强两人。

另外两位99级的新人,也很遗憾没有在上海站出现。古巴的曼索和日本的桥冈优辉。两人今年都跳出了8米22,桥冈在亚锦赛上还战胜了中国一线战将张耀广和黄常洲,拿到了这块原先在中国队计划内的金牌。曼索和桥冈,现在暂时无法影响埃切维利亚和曼永加,但对中国选手是重大威胁。特别是桥冈,和今年突然在男子跳高上杀出来的户边直人一样让人啧啧称奇。日本人或许在去年想都没想过,自己在男子跳远和跳高上还能有可以去冲奥运奖牌的选手,而今年就全有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