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站巩立姣再添新“死敌” 吕会会已成“一人之下”

孟巍05-19 17:4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孟巍

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国选手拿下两金四银,多名选手比出个人最佳,整体表现相当出色。但是,上海站和先前进行的多哈站,让我们充分意识到一点:进入到世锦赛和奥运会背靠背的年份,该爆发的都要爆发了!除了竞走之外的其他中国田径强项或者热点项目,哪一项不是虎狼环伺?

丑小鸭转眼成白天鹅 这名美国选手让人没想到

女子铅球,巩立姣在上海输掉有点意外,去掉一些很小型的热身赛事,巩立姣上次在正式比赛里输掉,还就是里约奥运会获得第四名那场。赢下巩立姣的美国选手埃利,全场就一次成绩达到19米,对比巩立姣的四次差距不小,但硬碰硬绝对远度比巩立姣要远。这场比赛,其实给巩立姣一个很大提醒:她的死敌级对手,或许已经发生了变化,可能不再是新西兰的亚当斯和德国的施瓦尼奇。而且眼下这位突如其来的美国人埃利。

1994年出生的埃利,2012年开始出现在国际田联的比赛名单里,但埃利直到去年,最好成绩才刚刚过18米,完全属于不知名战将。但今年的比赛,埃利实力得到惊人提升。室内外比赛频繁创造个人新高。四月初,当埃利在国内投掷出今年世界第一位的19米67之后,终于得到了出战上海站的机会。

从17米多常态选手,一个冬训后,就成为19米多的常态选手,或许你会展开很多联想。但在今天你必须承认,埃利是巩立姣在世锦赛夺冠的超级麻烦。另外从牙买加转籍美国的托德,虽然上海站只获得第五,但她今年最好成绩达到了19米48,也比巩立姣上海站的19米44强一点。巩立姣世锦赛和钻石联赛总冠军都想要的话,先不说20米,19米8左右的感觉最好尽快找到。

只有一人能抗衡吕会会 可惜她没有出场

吕会会今年以来高歌猛进的姿态,在上海站得到充分展示,赢出亚军两米多,而且66米89的绝对成绩,上届世锦赛就是稳稳的冠军成绩,吕会会最近两年,11次突破65米(以最终成绩计),5次突破66米,2次突破67米。这个成绩标准和活跃度,世界上只有一名选手能做到甚至略微超越,那就是这次没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她在去年有两次68米以上的发挥。可惜米切尔虽然在上海站名单里,却没来比赛。吕会会失去了一次非常好的提前摸底大战机会。

米切尔之下,德国选手胡松和白俄罗斯的哈拉多维奇也是顶尖选手,胡松去年两次过67米,哈拉多维奇一次过,还有一次66米99。但哈拉多维奇上海站前三投全部犯规,尴尬出局,胡松只有64米10的表现。当然不能说两人今年肯定玩不过吕会会,只能说今年到五月份为止,吕会会的竞技状态,显然远在其他选手之上。现在看来,吕会会的这份手感不仅能维持到世锦赛,奥运会也能高调的表现出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