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别指望尤文选帅有惊喜 三原因预示孔蒂回归

李辉05-19 1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阿莱格里在不舍中告别,接下来一段时间,尤文工作的重心就是寻找下一任主帅,尽管尤文主席阿涅利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不愿意谈论有关新帅的话题,但意大利媒体已经迫不及待的给尤文罗列了一串潜在的候选人,这当中前尤文主帅孔蒂的名字赫然在列。

意甲联赛还剩下两轮,尤文不会急于确定新帅的人选,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孔蒂二进宫的可能性非常的大。

原因一:内德维德力挺

“帕拉蒂奇和内德维德比我都年轻,我在他们还是球员时就见过他们,但现在他们已经变成了重要的决策者。”

这是阿莱格里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的话,所有人都能看出,这话绝不仅仅是表面意思,他几乎直接将阿莱格里和内德维德、帕拉蒂奇之间的矛盾公之于众,就像阿莱格里说的那样,在尤文这次换帅的过程中,身为尤文副主席的内德维德已经展现了他在球队决策中的重要性,因此尤文下一任主帅,他自然要是内德维德看得上的人。

就在今天,据《共和报》和《米兰体育报》报道,内德维德希望说服阿涅利聘请孔蒂再度出任尤文主帅,在内德维德的心目中,孔蒂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内德维德与孔蒂在球员时代曾当过3年的队友,两人球员时代就建立了不错的关系,2014年夏天,孔蒂在球队新赛季训练第2天突然离职,令阿涅利感到愤怒,至今必然还是心有余悸,但正所谓朝中有人好做官,如果有了内德维德的力挺,孔蒂的回归之路会顺利很多。

原因二:其他候选人均不靠谱

在尤文新帅的众多候选人中,先来说说当中最不靠谱的那个:瓜迪奥拉,阿涅利一直将引进瓜帅作为自己在尤文的终极目标,瓜帅就是尤文的女神,但刚刚率领曼城夺取三冠王的瓜迪奥拉已经明确表示他不会前往都灵,退一万步说,即便瓜迪奥拉愿意和尤文接触,以目前尤文的财力,他们如何能养得起瓜帅这尊大佛?

下一个是波切蒂诺,热刺队本赛季在零引援的情况下打进欧冠决赛,联赛也成功杀进前四,如此省钱听话且有能力的主帅堪称尤文的最爱,但波切蒂诺在热刺队取得成功后,想要他的球队可不止尤文一个,如果巴黎圣日耳曼、曼联、拜仁与尤文展开竞争,阿涅利将毫无胜算,另外球迷不禁要问,波切蒂诺如今已是有欧冠决赛经历的主帅,他为何要屈尊来到不景气的意甲?继续在英超大显身手,岂不美哉?

穆里尼奥?鸟叔凭借赋闲期间评论员的身份回笼了很多“路人粉”,但作为前国米传奇主帅,穆里尼奥本身和尤文格格不入,另外,当世足坛三大流量:C罗、梅西和穆里尼奥,尤文如果在拥有C罗的情况下再聘请穆里尼奥,整个赛季下来,他们能挡住媒体的枪林弹雨吗?届时尤文或许将彻底走上“网红”的路线,整支球队也将充满起伏,风险太大。

剩下的几个候选基本集中在意大利籍主帅,萨里面临被切尔西解雇的危机,但过去他在那不勒斯多次输给尤文,执教切尔西整体成绩也难以服众,阿涅利不会蠢到聘请这样的手下败将,另外有媒体报道称C罗希望尤文能够聘请安切洛蒂,这更是无稽之谈,抛开安切洛蒂和尤文球迷的糟糕关系不谈,德劳伦蒂斯也绝不会轻易将安切洛蒂放给自己的竞争对手---至少在德佬眼中尤文是那不勒斯的竞争对手,过去一个赛季,在拥有了安切洛蒂之后,德佬的抱怨都少了很多。

观来看去,众多候选人中,除了新因扎吉有点意思外,其他的候选均不靠谱,但如果将小因扎吉和孔蒂对比起来看,蓝鹰主帅除了有“新鲜感”的优势外,其他哪一点能胜过孔蒂?

原因三:聘请孔蒂符合尤文风格

聘请孔蒂最大的好处就是风险低,首先孔蒂的薪水将基本和阿莱格里持平,尤文完全可以应付,另外孔蒂对于尤文上下的熟悉程度是足够的,虽然在巴尔扎利退役后,这支尤文被当年孔蒂执教过的只剩下基耶利尼和博努奇,但有信任自己的队长坐镇,孔蒂有能力掌控更衣室。

另外,孔蒂是出了名的联赛专家,在尤文的3年,尤其是最后一年,欧战赛场发挥如此糟糕的情况下,联赛愣是席卷了惊人的102分,令竞争对手望尘莫及,如果能够二进宫,至少尤文下赛季的联赛冠军依然高枕无忧,至于欧冠,如果尤文高层真的清楚市场行情,他们一定需要明白,即便你请来瓜迪奥拉,欧冠也永远不是可以速成的。

最后,孔蒂归根结底是尤文人,明白尤文这支球队需要什么,特点又是什么,在一位率队实现5连冠的功勋主帅离队后,一支球队存在动荡的风险,而孔蒂就是那个可以将动荡风险降到最低的人,说到底,聘请孔蒂符合尤文一贯稳妥的行事风格。

最后的最后,媒体此前曾报道孔蒂和国米已经草签协议,如果能够挖来孔蒂,也是对死敌的一种伤害,“看到了没,你只是我的备胎。”

孔蒂  /   阿涅利  /   内德维德  /   阿莱格里  /   穆里尼奥  /   波切蒂诺  /   萨里  /   小因扎吉  /   尤文图斯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