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为国羽拼下苏杯第一分 鏖战开局或非坏事

李婷05-19 2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婷发自南宁

两分之差,中国队在苏迪曼杯的首场首盘赢了下来,却赢的如此艰难——李俊慧/刘雨辰2比1逆转击败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李俊慧表示在赛前教练就有提醒他们,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面对所有对手中国队都必须全力以赴去拼才行。

“为国争光、顽强拼搏、誓夺苏杯、加油加油。”19日晚上六点,南宁体育中心体育馆内,中国队选手如同以往团体大赛一般,在场内围成一圈,相互搭着臂膀喊出了此行的口号。

誓夺苏杯,是中国队两年前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饮恨决赛后就立下的目标,此番在家门口作战,队伍更是卯足了劲儿。重夺之路并非坦途,第一步便是从今晚与D组首个对手马来西亚队的交锋开始。

尽管大马一哥李宗伟因鼻癌未愈依旧未能重归赛场,两对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陈炳顺/吴柳萤、吴蔚昇/陈蔚强也没有入选苏杯阵容,但是主打年轻阵容的马来西亚队也并非毫无竞争力,而首场男双,中国队就差一点栽在对方拍下。

李俊慧/刘雨辰成为了中国队在本届苏杯上首对登场亮相的队员,压力是有,但赛前做好十足的准备帮助他们化解了这样的压力。在昨天的准备会上,教练就特别提醒他们,这场比赛困难一定要做的特别充分,面对对手必须全力以赴应对。

李俊慧说他们是抱着“全力以赴去拼”的态度踏上了本届苏杯的战场,但是面对此前两次交锋都是2比0轻取的对手谢定峰/苏伟译,“双塔”在开局阶段陷入长时间的被动,在18比21丢掉首局后,他们迅速调整了战术和状态。

局间休息时,教练仍然鼓励他们发挥的不错,只是让对手连续得了几分,而在改变了战术后,第二局李俊慧/刘雨辰21比14将比分扳平。关键的决胜局,李俊慧/刘雨辰一度6比11落后进入暂停,但是他们一分分去追,一路将比分追至19平。

李俊慧表示:“这对选手冲击力很大,第三局一开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但我们没有想太多,就是一定要想尽办法去赢。”抱着这样的信念,在马来西亚组合20比19率先拿到这盘比赛盘点时,李俊慧/刘雨辰顽强扳平,20平、21平、22平,最终连得两分,“双塔”为中国队赢得本届苏杯的首分。

尽管赢得艰难,但是刘雨辰表示这样一场比赛对自己帮助很大:“因为对手的整体威胁性较大,我们整个回合双方专注度都非常强,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帮助。”

虽然看起来中国队在苏杯的首场球赢的有些一波三折,但正像刘雨辰说的,这倒是给了队员们更大的锻炼。经过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中国队的年轻队员们也能够更加进入比赛状态,真正投入到重夺苏杯的氛围里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