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恩爱杜克但不会回去 征服NBA成新使命

罗珂05-19 20: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蔡恩和杜克以1分之差止步精英八强,他的大学篮球生涯只能就此画上不完美的句号。回到大学的蔡恩,又和普通学生那样随便打打篮球。于是,那个“蔡恩打板自抛自扣,让挂在顶棚的整个篮球架都摇晃起来”的视频就出现了。于是,又有人建议他不要那么用力,至少要等到签下巨额球鞋代言合同,等到选秀大会结束后再说。

但是,蔡恩不正是凭借这样认真的态度赢得大众喜爱吗?他打篮球是因为真心热爱,而不是为了赚钱。否则,那些杜克学生多年后就不会给孩子讲述当年亲眼所见的事:蔡恩简直要把篮架拆了!

“你得到了一个读大学的机会。”蔡恩直言,“如果你像我这样只读一年,我会试着充分享受这段生活。我爱杜克,说实话我不想离开。如果没有风险的话,我可能会再读一年。但是我不能这么做。NBA是我的梦想,所以我必须全力以赴;另外,我也要照顾好家人。”

4月15日,蔡恩正式宣布参加2019年NBA选秀,成为233人中的最后一个。继父李·安德森透露,在家人的苦劝下,蔡恩才录视频“官宣”这个消息。“他做到最后一个才做决定,他真的真的不想说再见。”安德森说,“但是他知道是时候了,他有些后悔,有些伤心。我们不停给他打电话提醒:‘嘿蔡恩,你必须在报名截止日前搞定,你要确定及时完成。’他会回答,‘别着急,我会做好的,我会的。’他不急着做这件事,所以我告诉妻子,让他去吧,给他些时间。”

蔡恩最后一个宣布参选,他舍不得向杜克说再见,但是一旦说了再见,他就不会再回去了。鹈鹕抽中了状元签,传闻蔡恩最想加盟的是尼克斯,他有可能回杜克大学。但是蔡恩的继父李·安德森已经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蔡恩对于可能为鹈鹕效力感到很兴奋。蔡恩的NCAA生活已经结束,他要开始征服NBA了。

蔡恩  /   杜克大学  /   鹈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