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名哨告别主裁生涯:要是早有VAR 我睡得更安稳

米斯塔05-19 2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甲联赛第38轮,皇马主场0比2负于贝蒂斯的比赛,由翁迪亚诺·马连科主哨。而在本场比赛过后,45岁的马连科也告别了他的主裁生涯。2000年就开始执法西甲的马连科,称得上是西甲名哨,他也是第一位执法场次突破300的西甲裁判。

在长达19年的西甲执法生涯中,马连科自然无法避免争议与媒体的评判。对于马连科,有的西班牙媒体曾认为他“跟皇马有仇”,亦有媒体认为他针对巴萨。

谈起自己主裁生涯的争议,马连科在末轮比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开始,媒体的评论会影响我,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实也就不在意了。至于针对皇马或巴萨的问题,如果做个公开调查,大家反馈的结果可能是各占一半。”

下个赛季开始,马连科不会再以主裁的身份出现在西甲赛场,但他仍有可能以VAR裁判的身份进行辅助执法。对于录像系统在裁判执法中的应用,马连科也在结束主裁生涯之际感慨道,“如果VAR能够伴随我的整个执法生涯,我可能会少些白发,睡得也能更安稳一些。现在的裁判,可以放心地进入球场,他们知道自己不会出现惊天误判,比如手球进球。”

文/米斯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