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明年接着跟意甲死磕!德甲产生最强欧冠战队

秦游夏05-20 08: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德甲收官,欧冠和欧联门票资格的争夺同样激烈。勒沃库森在最后时刻搭上欧冠末班车,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门兴和法兰克福分别面对多特蒙德和拜仁两强,结果悉数败阵。药厂诠释了什么叫“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客场5比1柏林赫塔,赛季首次跻身前4,喜提欧冠资格。另一方面,沃尔夫斯堡打出本季德甲最悬殊比分,主场8比1狂胜残阵出战的奥格斯堡,经历连续两个赛季升降级附加赛的狼堡,以第6身份重回欧洲赛场。

半程仅列第9的勒沃库森冬季换帅,曾执教多特蒙德的荷兰进攻狂人博斯上任,他开放的打法给这支充满天赋但开发不力的年轻球队,注入了新的活力。上任后第三场比赛,药厂3比1力克拜仁,侵略性十足的踢法让科瓦奇吃了一惊,那也是拜仁本季联赛最后一场失利。蜜月期过后,博斯攻守失衡的老毛病再次暴露,在第26至28轮期间3连败,且狂丢10球,还好这次博斯展现了比在多特时期更好的纠错能力,及时改变体系,从433变阵为更加注重控制球权及回防保护的3241,最后6轮豪取5胜1平,最终率领药厂时隔两年重返欧冠。


收官战,药厂下半程发挥出色的双子星哈弗茨和布兰特分别收获进球。前者赛季总计17个进球,德甲成立以来,还从未有20岁以下的年轻人达到这一成就。在博斯体系中,布兰特可以和好友哈弗茨出任双前腰,进攻时拥有足够自由度,赛季贡献15次助攻,也刷新了职业生涯新高。布兰特的合同中有2500万欧元的违约金条款,对豪门而言绝对白菜价,多特、热刺和马竞等劲旅正密切关注。尽管布兰特还未决定是否激活条款,但进入欧冠绝对是有利于药厂的重要砝码,球员可以在舒适的环境和合适的场上位置更好成长。这一点同样适用于哈弗茨,尽管总裁沃勒尔早早宣布哈弗茨今夏是非卖品。

药厂芬兰门将赫拉德茨基的话,或许能代表球队后来居上的心情,“相比周四晚上,我更喜欢周二或周三晚上比赛,我已迫不及待要听欧冠悠扬的歌声了。”28轮过后,勒沃库森一度落后第4的法兰克福10分,但雄鹰在欧联耗费了太多精力,已然强弩之末,最终药厂凭借最后6轮16比2的积分比强势反超。

至此,德甲下赛季欧冠4支代表全部出炉。从球队现有实力和财力来看,这4支球队也是德甲能派出的最强代表,对于下赛季欧战积分将反超意甲升至欧洲第三的德甲而言,无疑是好事一桩。赛季还没结束,药厂已打破队史转会费纪录,斥资2800万欧元(一说3200万),从霍芬海姆吃进了技术型中场德米尔巴伊。

法兰克福上轮被德比死敌美因茨0比2阻击,最后一轮剧情发生反转,美因茨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4球逆转了霍芬海姆,确保安联溃败的雄鹰下赛季可以继续在欧洲翱翔。本赛季,法兰克福共踢了50场正式比赛(包括14场欧联),全德甲最多。下赛季,他们的征程将在7月底欧联资格赛拉开,许特尔的球队又将面临他队没有的艰苦。

沃尔夫斯堡末轮凭借荷兰中锋韦霍斯特的帽子戏法,主场残杀奥格斯堡,进军欧联小组赛。狼堡主帅拉巴迪亚与经理施马特克缺乏化学反应,赛季后离开,狼堡找来了奥地利联赛黑马林茨的主帅格拉斯纳代之,球队下赛季有不少变数,但以大众球队财力,在转会市场应当不会吝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