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罗马夺赛季首冠 大师赛数量再超德约科维奇

刘七七05-20 0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世界第二纳达尔在刚刚结束的罗马大师赛决赛中以6比0、4比6、6比1击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赢得了第9个赛会桂冠,同时也是第34个大师赛冠军,数量上再度超越德约科维奇位居史上第一。

与两人上次相遇的情况完全不同,纳达尔从开局就占据了主动。虽然德约科维奇的发球状态不佳,接发球也的确有失水准,但首盘“送蛋”的比分还是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艰难扳回一城成为了这场对决中他少有的高光点,但这一切努力在第三盘被纳达尔完全压制后,又显得无济于事。全场德约科维奇的高压和放小球几乎没有为他赢得任何分数,连最为重要的武器——反拍大角度变线也成为了纳达尔重点打击的对象。

德约科维奇表示:“今天我有点没劲了,脚下也总是迟到半步,特别是要打反拍的时候。而纳达尔抓住了这一点。这一周他都打出了很高水平的网球,今天又格外的强大。”他大赞纳达尔说:“他在任何一种场地类型上都极有天赋,红土尤甚。他把整块场地覆盖得严严实实。那些你能从99%的球员手里拿到分数的击球,在他这里通通不起作用。你总得准备着下一拍,还要提前入位,不管你上一拍是不是已经被挤出了场外。”

“和诺瓦克交手每次都很特别,因为这载入了这项运动的史册,所以每次都是很特别的感受。过去14年我们差不多一直在对抗。他上周才在马德里拿了冠军,来到罗马我能战胜他让我很开心。以后我们应该还会继续交锋,这些比拼实在是让人难以置信。”纳达尔在赛后说道,不过西班牙人也坦诚地表示:“拿到冠军比战胜诺瓦克更让我感到高兴,而且我也很满意这场比赛打出了很高的水准。”

重新展现出红土“残暴”属性的纳达尔又让自己一跃回到了今年法网冠军热门人选的行列,也提醒了所有认为他巅峰难再的人:不要忘记他可是纳达尔,红土之王。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