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机会来了!蔚山计划轮休10名主力 或遣全韩班

王晓瑞05-20 10: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现在,前所未有的机遇摆在上海上港队面前。21日,只要坐镇主场击败蔚山现代,上港队便可连续4年亚冠小组出线。而不同于上赛季的是,这一次蔚山现代队来华,阵中少了接近十名主力球员。由于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该队将会尽遣多名替补练兵,甚至有可能排出一套“全韩班”首发阵容。

蔚山队的上一场联赛,是在18日客战水原三星,结果是以3比1取胜,目前继续力压全北现代领跑K联赛。当天比赛战罢,主教练金度勋便将手下球员一分为二,由美国国脚迪斯克鲁德、边锋金仁成领衔的主力军,悉数返回大本营蔚山,两名复出不久的老将李根镐、黄一琇,率领替补一方从水原转道仁川国际机场,直奔下一比赛地中国。19日中午,蔚山队一行三十余人(包括教练组和工作人员)抵达上海,当天傍晚6时,随即开启抵沪之后的首堂训练课。

蔚山现代队此行上海,颇有一股“神出鬼没”的味道。区别于川崎前锋和悉尼FC,蔚山队这次没有下榻赛事官方指定酒店铂尔曼,新的住处不仅地势偏僻,而且由于靠近虹桥机场,周围更是人烟稀少。记得在去年,金度勋还携手下兴致勃勃地逛了徐家汇,挑了很多礼品带回韩国,并盛赞该地段的繁华盛景,但这一次,他只能在训练结束后,有些无奈地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过,由于行踪颇为神秘,究竟蔚山现代队携带了多少主力来华?外界一直无从得知。

19日晚,经过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的多方打探,算是基本搞清蔚山队这次的人员组成。至少在19日的训练课,该队三名外援,即前锋内格奥、后腰迪斯克鲁德和中后卫布尔图斯均未现身。其中,布尔图斯如今正在养伤,已经接近一个月没有比赛。另外,前国脚右后卫金昌洙、中后卫姜敏寿、尹荣善、右前卫金太焕、边锋金仁成以及曾经效力德甲多特蒙德的后腰朴柱昊,也都没有参与当天训练。至于备受关注的前场核心金甫炅,当天同样没有露面。他之前因为停赛,压根没有随队前往水原参加上轮K联赛,单独从蔚山直飞上海的可能性不大。

如此一算,蔚山队约有10名主力级别员,大概率缺席21日同上港的较量。显然由于提前锁定小组头名,金度勋将会给予一些年轻新人,包括一些受伤的老队员比赛机会。但即使如此,由李根镐、黄一琇、申嗔镐和朴镕宇等人组成的中前场,亦是很有实力。对此,中后卫贺惯认为,绝对不能在态度上轻视对手。“就算蔚山采取大幅度轮换,那些替补球员想必更加卖力,也会更加拼命,他们也想在主教练面前,尽可能展现自己的能力,这一场还是不太好踢。”

考虑到最后一轮直接事关小组出线,上港此番对阵蔚山,将和悉尼交手川崎同时开球,即比赛时间提前到北京时间18时。

上港  /   亚冠  /   蔚山现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