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52分钟亲手屠鹿 小卡仙神难挡可难救猛龙一世

董倡硕05-20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前两场比赛中我们就曾不止一次提到过猛龙与雄鹿在阵容深度上的巨大差距。球队板凳实力本就不如对手,再加上范弗里特、小加、格林以及鲍威尔的低迷,想要每场比赛都靠莱昂纳德救主,显然是痴心妄想。

面对这场必须要赢下的比赛,猛龙的角色球员在关键时刻终于有所闪光。鲍威尔在首节比赛便接管进攻,单节得到10分帮助猛龙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在关键的第四节和首个加时赛中,整个系列赛在三分线外都碌碌无为的范弗里特与格林则用关键的三分球帮助猛龙稳住局势,早早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的小加硬是打满了一节比赛和两个加时。这一群在批评者眼中破败不堪的角色球员,为小卡在第二个加时赛中搭建出了统治比赛的舞台。

在第二个加时赛中,拖着一条伤腿,如机器般冷血的莱昂纳德依旧可以在抢断之后完成飞身劈扣,也可以在读秒阶段一打三杀死比赛。面对向死而生的绝境,小卡全场比赛斩获36分9板5助攻,用关键时刻的稳定表现,将猛龙从悬崖边上硬生生地拽了回来。

回顾本轮系列赛,虽然猛龙队角色球员发挥糟糕,但是莱昂纳德却始终维持着超高水准的表现。在球队的前15场季后赛中,莱昂纳德已经在其中的10场比赛里得分达到30分,仅次于2017年的詹姆斯和2015年的小斯,位列近20年来的第三位。

“莱昂纳德的防守是获胜的关键,他贡献了很多关键的抢断,这些回合决定了比赛的走势。在系列赛中他的负荷很重,但是我觉得这对他来说不会有太大压力。在第四节的时候我想要给他一些休息的时间,但是他看到字母哥出场之后,便果断上场了。”猛龙主教练纳斯在比赛结束之后说道。

在全场58分钟的比赛时间里,莱昂纳德仅仅在第一节和第三节比赛中略有休息。此役,小卡长达52分钟的出场时间刷新了个人生涯单场比赛的出场时间纪录。赛后接受采访,浴火奋战后带队取胜的他仍然面如平湖。

“我对自己很自信,我的队友也很信任我,我一直带着自信去打球。我现在感觉还行,不会很累,这就是季后赛,每个人都有伤在身,我们要做的就是抗住继续战斗。”莱昂纳德说道。

尽管小卡在双加时中的爆发再一次助猛龙迈过鬼门关,但是一个人的篮球并非胜利的长久之策。本场比赛,球队两个重要的三分点格林与范弗里特虽然在关键时刻命中三分,但是全场比赛下来二人合计20次出手仅有2次命中。的确,他们二人在生死攻防中没有手软,但是带着如此累赘的外线射手群,猛龙撑过常规时间已经是奇迹。

主场扳回一城,猛龙虽然缓上一口气,但是真正的危机并没有解除,角色球员低迷的问题已经成为了本轮系列赛困扰猛龙的最大枷锁。要想重新与雄鹿队重新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猛龙队的替补必须要及时复苏。否则,即便是仙神难挡的机器人莱昂纳德,也无法在强大的雄鹿面前,一次又一次将窒息的猛龙拽出水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