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只会一套阵容打天下?“新势力”已经磨刀霍霍

王晓瑞05-20 15: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月21日亚冠同蔚山现代的比赛,上港队没有任何退路。但现在,队中几名主力石柯、吕文君和傅欢均是有伤在身,这将使得佩雷拉寻觅一些新对策,甚至被迫进行阵容轮换。不过,经过今年多线作战的磨练,一批中生代乃至更年轻的球员,正在逐渐成熟起来。

最具代表性的“新势力”,莫过于两名93年龄段球员张卫和林创益。今年上港队三线作战,他俩均已首发8次,在队中不再是板凳或者替补角色。特别是在最近两场联赛,张、林二人更是坐稳绝对主力,后者甚至还在上轮对阵建业,获得中超官方的单场最高分点评(7.72分)。而在之前亚冠客战川崎前锋,浩克所打入的扳平进球,最源头正是来自林创益中场区域的成功拦截。

至于张卫,他已经在亚冠连续首发3轮,中超第7至10轮,亦进入到球队主力阵容,“张卫的优势就是在于攻守兼备、能上能下,而且还有一脚精准的传中球。”很多队友认为他在今年进步神速,而在上轮对阵建业的下半场,他还一度改踢中后卫,体现出防线多面手的特质。“此役能够零封建业,还是我们整体防守做得不错,一直按照教练部署进行比赛。要说建业这几名外援,反击速度确实很快,但我们的表现也很好,成功切断他们的反击路线。”赛后,张卫还是把功劳归结为整个团体。

如无意外,张卫和林创益都有机会披挂出战蔚山。实际上在今年的上港队,这也算不上什么新鲜事。但现在,因为吕文君和浩克同时有伤在身,佩雷拉需要考虑一名新的“前场奇兵”。之前他更喜欢李圣龙,但在上轮中超,顶替这一角色的,则是国奥核心胡靖航。

上轮反戈旧主建业,是胡靖航今年第一次获得首发,结果头球助攻埃尔克森打入致胜一球,赛后他毫无疑问成为焦点,“感觉自己踢得还行,也没有以为那个头球助攻可以转化为进球。主要问题还是体能,还有缺乏连续比赛的状态。”尽管成名甚早且最近表现不错,但胡靖航自评起来依旧十分沉稳,“之前没有很快踢上比赛,可能是因为刚从国奥归来,身体和心理准备不是很好。现在通过慢慢的调整,教练开始给予一些机会。今后就要好好训练,保持专注度,能不能打就是顺其自然。”

外界对于胡靖航寄予厚望,实际上,他也是凭借在预备队联赛的两粒进球,打动佩雷拉并占得18人名单的一席之地。特别是上轮做客川崎,他在今年第一次进入亚冠比赛名单。而据了解,入选国奥名单的胡靖航,也有可能推迟报到。上港方面还是希望将他留下,以便更好地准备同蔚山现代、北京国安的两场硬仗。

过去几年,很多人都会批评上港“只会一套阵容打天下”。但如今,佩雷拉正在充分亢实球队的根基。这轮亚冠,还有一个利好上港的消息,就是在中超遭到停赛的中后卫魏震,可以解禁复出。在石柯尚难复出、傅欢又添新伤的情况下,魏震的及时复出,有望一解佩雷拉心中的布阵难题。

张卫  /   林创益  /   魏震  /   胡靖航  /   佩雷拉  /   上港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