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西克付出血的“教训”大连U23小将从此翻身了?

金山淞05-20 15: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大连一方不但在客场逃过一劫,而且还荡气回肠的逆转拿到了3分。比赛下半场,一方可谓成就了中超本轮最大冷门。同时,也创造了两个奇迹般的纪录。第一个纪录就是哈姆西克终于立功,他制造了点球,等于是间接助攻成功,使一方扳平了比分。而何宇鹏则创造了历史,他在出场仅41秒就取得了进球,而一分钟以后,他又被另一名U23队员换下,以出场时间和获得进球来看,他的确创造了中超最有效率进球。

一方的这场胜利让人诧异不已。在上半场0比1落后,又被罚下一人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一方竟然打出了许久未见的气势。10人一方,打的明显比11人时好很多。最终,一方依靠卡拉斯科的点球和替补出场的小将何宇鹏的包抄破门,客场2比1逆转深圳佳兆业,拿到了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

在卡拉斯科用点球将比分扳平后,何宇鹏和杨芳志这两位U23小将,就一直站在场边等待出场。而鉴于当时场上的形势,两人中一人先上,然后再被另一人换下来,这是一方常规性的操作。有意思的是,上场之后第一次触球,何宇鹏就把皮球送进了对手的球门。

在换下汪晋贤后,何宇鹏站在了球队右前卫的位置上。第89分钟,一方获得反击机会,卡拉斯科带球突进之后送出直塞,穆谢奎左路得球后将球横传到门前,何宇鹏后点推射破门。进球之后,何宇鹏马上就被杨芳志换下,一方也完成了U23球员的出场要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卡拉斯科罚进的点球,是由哈姆西克制造的,而哈姆西克也为此付出了血的代价。赛后,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哈姆西克脸部被踢出了血,当时就肿了起来,好在鼻子没有骨折,估计休养几天之后,应该不会影响下一场比赛。能够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作为主教练,崔康熙在赛后称赞了球员们的表现。

“我们战胜了环境和天气的因素,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还能逆转,我想为球员们的拼搏精神鼓掌。最近,我们的比赛内容和氛围越来越好,但之前没有好成绩,我担心氛围会下滑,现在终于赢得了一场比赛,真是很不容易。”崔康熙在点评比赛时表示,对于球队取胜的原因,崔康熙归功于球员们精神上的强大,“少一人之后,我们的阵型调整为441,我让大家一定不要放弃,还灌输了很多正面思想,告诉球员们我们还有机会,只要撑住了,机会肯定会给到我们。上半场我们有两三人状态不好,经过中场调整,我们坚持到了最好,这是胜利的关键。”

一方  /   哈姆西克  /   卡拉斯科  /   何宇鹏  /   中超  /   深圳  /   崔康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