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布罗格登:只想让100万人喝上一口干净的水

赵伟仑05-20 16: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马尔科姆·布罗格登,看他打球莫名有一种踏实感。这位26岁的后卫,进入联盟也不过三个赛季,距离他拿到年度最佳新秀,仅仅过去两年,可他身上却有着十年老兵的稳重。

今年,布罗格登各项数据仍然稳步上涨,但3月份突然遭遇了右脚足底筋膜轻微撕裂,这一休就是将近两个月,等到重返赛场已经是东部半决赛的最后一战。复出首秀,布罗格登打了17分钟,以50%的命中率砍下10分。后来东决与猛龙的前两战,布罗格登的出场时间达到26分钟,场均得分也升至14.5分。今天与猛龙第三战,在字母哥和首发低迷的时候,这名后卫足足打了37分钟,砍下了20分。

数据稳增,进步飞快,他的篮球生涯走得很顺利,但这只是篮球运动员布罗格登的轨迹,并非马尔科姆·布罗格登的全部。在他的生活中,还有一大块是你所不知道的,那里的故事更迷人,更动容。

最近在TNT演播间发生了一件有意思的事,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对着镜头向布罗格登当场承诺,自己将向一家名叫Hoops2O的慈善机构捐赠45000美金,随后两人击掌为誓!Hoops2O就是布罗格登创办的慈善组织,源于巴克利的善心,布罗格登的慈善机构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已经筹得274200美金,所有善款将用于帮助东非建造水井。

“巴克利太慷慨了,他的捐款不仅是对我事业的支持,更帮助成千上万的人类获得了干净的水源,”布罗格登说,“他的善心引起了共鸣,这将推动这项计划获得更多的资助。”

这家名为Hoops2O的慈善机构,由布罗格登在2018年10月29日率先创立,此后老鹰后卫贾斯汀·安德森、篮网前锋乔·哈里斯、快艇后卫坦普尔、森林狼老将托利弗纷纷加入,几位好友组成了这家慈善机构的“先发五虎”。起初,布罗格登的机构是在橄榄球队费城老鹰防守端锋克里斯·隆的慈善计划(Waterboys)下孕育而生,现在他们的主要目标就是援助东非地区,让那里的人民喝上一口干净的水。

“10月以来,马尔科姆和先发五虎取得的成就让人备受震撼”,克里斯·隆说道,“他们制定了一个远大的目标,将Waterboys这个项目带进了NBA,第一年就筹集到了超过25万美金。他们的加入将使我们达到那个共同的目标,以更快的速度为100万人提供水资源。”

等到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布罗格登、安德森和哈里斯已经计划好亲自前往坦桑尼亚,实地参与到Hoops2O项目当中。

“Hoops2O是布罗格登带给我的一个了不起的计划,”计划明年前往非洲的坦普尔表示,“他让我成为先发五虎一员的时候,我抓住了机会。水资源是生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可以把水提供给那些真正需要它的地区,这种感觉特别好。”

布罗格登最初制定的筹资金额为一年22.5万美金,现在已经多出了将近5万,这也让他们的项目可以更平稳地开展。目前,已经有三口井正在建设中,另外两口将于下个月开工,还有一口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建造。据了解,一口井可以为一个东非社区里超过13000人提供淡水资源,Waterboys和Hoops2O的共同目标是,为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建造61口井!

“我觉得这是我生活的使命和激情”,布罗格登14岁时与祖父母去马拉维旅行,就得知许多当地非洲居民根本喝不到干净的饮用水,这个种子当时就在他的内心生根发芽。“我一直把它视为我的梦想,当作我喜欢做的事。我将它视为一种工具,我可以获得资源、信息、金钱,以及可以影响其他人生活的东西。清澈的水源是我着手的途径,非洲是我开始的地点。”

去年休赛期,布罗格登已经去了坦桑尼亚,亲自考察东非对水资源的需求。在探访阿鲁沙的一所小学后,每每想起孩子们没有水可喝的时候,布罗格登都悲痛不已,这也坚定了他开展Hoops2O项目的决心。

他们从家里带着水桶来上学,学校后面有一条小河,河后面有一个棚户区,那里人们居住的环境非常糟糕,垃圾就乱丢掉在河里”,布罗格登回忆说,“你能看到所有污水的排泄,所有的垃圾,河流里全是这些,所以你知道这里的水资源有多差。”

你能看到孩子们用水桶打水,喝水,然后再给同学喝,”布罗格登说道,“长时间下去,等到他们十几岁的时候,牙齿就会逐渐腐烂,因为从小喝的水都是被污染的。看到这种景象,真的特别难受。在美国,我们根本不把这个当回事。

今年7月,布罗格登计划前往乞力马扎罗山,看看哪些已经建成的水井,再勘察一下接下来准备开工的地点。他还要再去几所水资源匮乏的小学,尽快让那里的孩子们喝上一口干净的水。年仅26岁的布罗格登,已经看到了这个世界真实的一面,他说为人类奉献自己的力量是应该的。

这才是一个完整的马尔科姆·布罗格登,他的成熟可不仅限于球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