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中国男足和中国男网哪家强?官方答案来了!

张奔斗05-21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中国体育界一个长期困扰人们的话题:中国男网和中国男足哪家强?咳咳,其实更准地说,应该说到底哪家更弱才对……

官方答案终于揭晓了:看来还是中国男网要强点儿。

都知道ATP明年1月份将在澳大利亚首次推出ATP Cup,翻译为ATP杯赛,其实就是男子网球界的世界杯。ATP今日官宣推出了ATP杯赛世界排名,用以确定明年初ATP世界杯赛的参赛队伍。

其实也就是各国头号球员的排序啦,所以塞尔维亚西班牙位列前两位,毕竟德约和纳达尔如今位居世界头两名,刚刚过去的罗马大师赛决赛,也是在这两人之间进行。但第三位并不是瑞士哦,尽管费德勒现列世界第三,而是英国——当然不是埃德蒙德了,而是穆雷的保护排名。穆雷并未放弃复出的努力,明年初的ATP杯赛和澳网赛上,我们有可能见到他吗?

中国男网呢?排名世界高达第44位耶!积分211,其实也就是中国内地头号球星张择目前的积分,昨晚他刚刚通过了法网男单资格赛的第一轮。另一位冲击正赛资格的中国选手李喆,则已经被淘汰。

中国男足目前世界排名多少啊?肯定比第44位差得远吧!隔行如隔山,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敢问,只能偷偷搜了一下。看到一篇上个月的新闻,说中国男足的FIFA排名在70多位。

当然啦!我这么比较肯定是不合理的,且不说一个是集体项目,一个是个人项目,就说这个ATP杯赛世界排名,也是因为一个国家只占一个坑,那么那些拥有多位世界百强选手的网球强国,其实是空出了很多名额。这也是为什么中国的头号球员张择目前排名世界200位之外,却能够代表中国获得第44位的“团体排名”。

反正,无论中国男足还是中国男网,同属于世界落后水平就是了,心累。中国男足好歹还参加过世界杯呢,中国男网……倒是也参加过大满贯,但公开赛年代却至今未能赢得过一场单打胜利。更让人心酸的是,这个局面貌似短时间内还看不到希望有什么改变。

明年1月份的ATP世界杯赛,也别想看到中国队的身影,毕竟参赛队伍也就24支。9月13日第一个截止日期将公布前18支参赛队伍,11月13日的最后截止日期公布剩余的6个参赛国家,并最终确认参赛球员名单。每个国家最多有5位参赛球员,最少必须有3位。这是ATP自己的赛事,推广起来不遗余力;只是不知道,明年的首届赛事,能否汇拢到所有的顶尖球星?

张择  /   李喆  /   ATP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