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足球新规即将实施 任意球“拆墙”成历史

雷震子05-21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震子

本季欧战决赛前夕,英媒披露了欧足联下赛季欧战将采取的新规则,调整幅度不小。大部分规则来源于国际足球理事会3月宣布的将于6月开始实施的新规,但也有个别欧战特有规则。

1)守方搭人墙在三人以上时,攻方不得嵌入对方人墙,必须与人墙保持1米以上距离,拒不服从将改判守方发间接任意球。

2)门球或禁区内任意球,皮球无需离开禁区变成“活球”,但活球之前,对方不得进入禁区。

3)争球如果发生在禁区内,可以交给该禁区门将,发生在禁区外,则交给最后触球一方。双方其余球员必须退出4米之外。

4)攻方球员用手或臂进球或者创造一次进球机会,即使是被动行为,判手球,进球取消。

5)如果球员的手臂在高于肩部时触球,判手球,除非该球员踢或顶球击中自己高于肩部的手臂。

6)如果球员使自身体积非正常扩大(比如张开双臂),皮球触及手臂时判手球。

7)罚点球时,门将可以一只脚在门线上,点球罚出前,门将不得触及门柱、横梁或球网。

8)球员被换下时必须就近离场,而非循旧例回到中线处,杜绝浪费时间。

9)所有级别的比赛,教练都可能因行为不检被出示红黄牌。

10)掷币后赢方可以选择挑边或开球。

11)从本赛季切尔西vs阿森纳、利物浦vs热刺的2场决赛开始,欧冠和欧联杯决赛双方将各有12名替补。

欧冠  /   规则  /   手球  /   点球  /   人墙  /   替补  /   欧联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