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R&F荣获港超亚军 等待身份转正2021年战亚冠?

叶慧05-21 16: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香港报道

5月19日下午,2018-2019赛季香港超级联赛降下帷幕。连续三年参赛的富力R&F在收官战3比2力克香港飞马,锁定联赛亚军的席位。这也是富力自2011年投资足球以来在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层面拿到的最高排名。

“根据俱乐部投资人和母公司富力集团的要求,我们是希望能够在最后阶段冲击冠军的,很可惜我们在燕子岗失去了这个机会。”在5月4日的港超联榜首大战中,坐镇广州燕子岗主场的富力R&F在领先一球之下被和富大埔逆转,最终1比2落败的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提前一轮登顶。尽管肯定全队上下在整个赛季的努力和付出,但与俱乐部史上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擦肩而过还是让分管富力R&F的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遗憾不已。

为了完成季初定下的保三争冠的目标,富力R&F一改过去两季以年轻球员组队出战的做法,先后引进曾效力德甲汉堡的林志坚、前英超曼城预备队队长谢家强和前香港足球先生卢均宜等港脚,更有杰志三冠王主力福保罗、前港超金靴基奥云尼、前中甲梅州客家外援德布勒等强力外援来投,再辅以港队主力陈俊乐、白鹤、罗港威、袁振升、梁诺恒等人,从牌面上已具备挑战联赛锦标的实力。此外,富力R&F还任命有着“港超穆里尼奥”之称、曾先后执教过南华、东方和飞马等球队的前港脚杨正光为球队主教练,更显争标野心。

“经过全队的不懈努力,赢下很多比赛,达到赛季前定下的目标,能够保持在前三名然后去争第一,总体来说是合格的。”虽然富力R&F无缘冠军,但杨正光与球队的表现和成绩还是赢得俱乐部高层的肯定,杨正光也获续约两年,继续带队为冠军而战,“下赛季球队还会继续加大投入引进新援,目标当然也是继续争冠。”

联赛冠军只是富力R&F的目标之一,俱乐部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机会代表香港出战亚洲赛事。日前,富力R&F已经向香港足总递交了申请成为正式会员的文件材料,港足总将在6月底会组织一次投票,由47个有表决权的会员来投票决定富力R&F能否转正,以及能否获得在2019-2020赛季之后最快于2021年能否获得代表香港出战亚洲赛事的资格。

三年前,当富力R&F以“外卡”身份跨境参加港超联,俱乐部曾承诺三年内不会代表香港参加亚洲赛事。如今三年承诺期即将届满,富力R&F也有了更高的目标和追求,“如果我们能够顺利成为香港足总的正式会员,未来享有和其他会员相同的待遇,我们肯定希望在2019-2020赛季能取得好成绩,去挑战2021年的亚冠资格或者亚协杯资格。”

富力  /   港超  /   白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