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R&F再次明确建队思路 明年冲冠投入5000万

叶慧05-21 16: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香港报道

不管是踢中超还是战港超,足球始终是一项烧钱的运动,过去这三年,富力R&F的投入是多少?7000万港元多一点,换算为人民币约为5700万元。这样的投入放在近年物价暴涨的中超甚至连一名国脚都买不到。

“我们这三年的投入其实就是闵俊麟和杨挺转会贵州恒丰的收入。能卖的都卖掉了,接下来不知道该卖谁来维持投入了。”黄盛华一边开玩笑,一边掰着指头算着账,“第一年我们大约投入900万港币,第二年1800万港币,今年大概4000多万港币,加起来就是7000万港币多一点。”富力R&F今年的开销暴增,源于引进外援的花费不少,“主要还是外援薪水,其实我们的行政经费要比其他全部9支港超球队的行政经费总和都要多,因为我们要承担其他港超球队来广州打客场的全部费用,还有就是电视转播的费用,算上青训的费用,这方面的开销大概是1500万港币左右。”

明年,志在冲冠的富力预计会投入港币5000万多一点,因为可引进外援的名额更多了,开支自然而然会随之增加。“今年我们的外援是注3上2,明年是注6上4,所以外援的薪水肯定会有所增加。关于注6上4的问题,我们还没有和教练组有详细的交流沟通,所以还不清楚哪些球员会符合我们下赛季的要求。目前港超联中的外援肯定有不少是实力的球员,而且他们也对港超联有了适应的经验,所以我们不会排除从他们之中吸纳到我们球队中去,也会从其他联赛挑选符合我们需求的球员。”

联赛亚军的成绩终究是一时风光,要想在未来继续冲击冠军,富力R&F不得不考虑的是加快球队年轻化进程。如今富力R&F主力的平均年龄在29岁以上,卢均宜、高梵、伊达、罗拔图、福保罗和基奥云尼等人都是34岁以上的老将,林志坚、谢家强等人也年近而立。“在保持竞争力的同时,希望有更多香港本土青训球员成为我们球队的一员。”黄盛华明确指出未来球队的发展方向,以老带新也是富力R&F用了三年时间摸索出来的建队思路,“如果用一整队青年军去参赛,其实效果并不是那么好,反而是以老带新,能拿到一些成绩保证,慢慢有更多锻炼的机会可能更有利于年轻球员的提高和成长。今年我们保留了7名球员,可能明年会减到4/5个,最重要是让年轻球员有上场比赛的机会,而不是把板凳坐穿,因为我们也是有一定成绩压力的。”

富力R&F  /   港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