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为是一次占便宜的兑子 却暴露出国安致命缺陷

陈冷05-21 2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0比3!在联赛中顺风顺水的北京中赫国安,没想到在亚冠小组赛末轮意外崩盘,客场3球完败阵容硬度平平的浦和红钻。池忠国在上半时的意外受伤离场,让本就受到伤病潮侵扰的国安遭到了攻防两端的毁灭级的打击。

在与浦和红钻进行亚冠死磕之战前,其实国安就已经在后腰位置的人员安排上捉襟见肘。在归化球员李可无法出战亚冠,且张稀哲在死磕战前受伤的情况下,朴成的伤情又没有及时得到恢复。所以施密特处于保险起见,派出了吕鹏外加池忠国的后腰双保险。而这也是施密特在这场亚冠死磕战前,国安队可以排出的保险系数最高的后腰配置。

令国安上下没有想到的是,客战浦和国安本就存在的严重“腰伤”又在上半场出现了意外情况。比赛开始仅仅12分钟,池忠国因为与柏木阳介相撞,而与对手一同负伤被换下场。而就是这一次被动的人员调整,一下子打乱了国安在这场死磕战中在攻防两端的布置。

由于御林军因为人员短缺无法找到池忠国的替代者,施密特只能冒险让吕鹏一人出线在后腰位置上,奥古斯托在负责进攻组织的同时,兼顾防守重任。

看到国安在后腰位置上这一薄弱环节,浦和很快开始朝着国安后腰位置上的开阔地进行重点打击。事后来看,池忠国的受伤离场,让国安后场的拦截区域,以及拦截能力大大下降。而为了协助吕鹏在后场进行防守,奥古斯托只能无奈的踢起他并不喜欢的B TO B中场。奥古斯托部分精力被防守所消耗,也让本就缺少池忠国、张稀哲两大中场出球点的国安,中前场组织能力再降一格。

由此可见,池忠国虽然并非国安阵中的大腿球员,但拥有全能型特质的他在因伤退场后,给亚冠死磕战中的国安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瞬间让国安中场的“半边天”坍塌。

在伤病潮的影响下,国安客战浦和一战中,国安虽然可调整的球员有限。但或许让拥有不俗奔跑能力,且攻防能力均衡的金泰延在国安亚冠小组末战顶替池忠国,总比让前锋张玉宁错位换下池忠国更为妥当。要知道金泰延虽然很少踢到中路,但是他的体能、速度以及攻防均衡的特质,均与池忠国有很多雷同之处。所以纵观全场比赛来看,上半时施密特的那次被动换人调整,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

但不论怎样,本赛季开局后在中超豪取10连胜的国安,以0比3完败的防守告别亚冠,着实令人有些窝火。从更为深层次来分析,在国安与浦和的死磕战前,国安的伤病情况,让国安在关键战役的关键时刻无人可换,这的确是令国安球迷无奈的事情。(陈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