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一帆:中游大乱战!武磊随西班牙人冲欧的真相是…

武一帆05-22 09: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西甲收官战开始前,冠亚季军早已有定数,保级大战也已经提前一轮基本尘埃落定,因此欧战席位争夺成为唯一焦点。西班牙人逆流而上获得第7名,武磊锁定胜局裸身庆祝的画面令人激动。这样的结局也反映出本赛季西甲的一大现象:第二集团的大波动。

所谓“第二集团”,是除了巴萨、皇马和马竞三家超级强队之外的跟跑者。统计下来,联赛9轮之后(大约1/4赛程),曾杀进前7名的非西超球队多达9支,其中包括降级的赫罗纳以及到最后一刻才保级的莱万特和巴拉多利德。这3家在第9到第15轮之间显得非常强势。巴拉多利德整个10月保持不败,阵中多名球员入选各种游戏的最佳阵容。

西班牙人也是在这一阶段冲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积分榜第2。然而在几周时间内就一波连败,掉到了保级区。因此部分中国球迷跟随武磊的脚步开始关注稳居下半区的西班牙人,很容易得出武磊带领球队一路冲上欧战区的结论,却没看到西班牙人的赛季轨迹其实是一路冲下来,又爬回去的。正因为大多数中游队都坐上“过山车”,第二集团才显得如此不稳定。

西甲末轮毕尔巴鄂0比2不敌塞维利亚,痛失欧战资格,赛后塞维利亚球员安慰失望的毕尔巴鄂球员。

就预算和底蕴而言,塞维利亚和巴伦西亚原本应当是第二集团的骨干。塞维利亚以身作则诠释了什么是“高开低走”。球队在第8轮和第11轮先后2次成为领头羊,第24轮之前始终保持在欧冠区。然而欧联杯之王实在太执着于三线并进,欧战和国王杯又连遇强敌,踢得太辛苦,最终全线崩溃。幸好在最后一轮力保第6名位置,否则落到第7,又要提前开始夏训,备战欧联杯资格赛,重复过去一年的循环。

巴伦西亚的状况正相反。前36轮,“蝙蝠”连欧冠区都没进过,直到第26轮才打到第6名,但最终锁定了第4位置。由于阵中伤员较多,锋线集体哑火,巴伦西亚很多能赢的比赛都打平了,直到第15轮都在保级区附近转悠。不过随着几名主力前锋苏醒,加上孔多比亚和格德斯都伤愈复出,球队发挥出真正实力,最终在三线都达到了理想的位置。当然,这也要感谢竞争对手后期乏力。

赫塔费和阿拉维斯是西甲本赛季的两大黑马。只不过“深蓝”距离欧冠差了一口气,阿拉维斯努力半天只捞到了提前保级的安慰奖。与其他几名低预算的穷兄弟一样,阿拉维斯借赛季初的混战局面一路升到了第2位置,直到上半程结束,都摆出一副要争前4的架势。而赫塔费则是从第19轮开始跻身前611轮时间高居第4,虽然没能守住成果,依然创造了俱乐部历史最佳战绩。总体而言,后来居上好过先发制人。

武磊  /   西班牙人  /   巴伦西亚  /   塞维利亚  /   赫塔费  /   阿拉维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