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首战中国女排负巴西 刘晏含曾春蕾合砍21分

丘克05-22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9世界女排国家联赛巴西利亚站展开第一轮争夺,以年轻队员主打的中国女排客场挑战巴西女排。经过三局苦战,中国女排以15比25,21比25,21比25不敌巴西女排,无缘2019世界女排联赛开门红。

此役,中国队由杜清清和段放搭档主攻线,杨涵玉和胡铭媛为首发副攻,曾春蕾、刁琳宇、林莉则出任接应、二传和自由人;巴西队则派出以加比、雷亚、马克里斯、贝达妮等以老带新的阵容,意在家门口冲击世界女排联赛的首场胜利。

首局比赛,中国队由副攻率先发力,杨涵玉反击快球命中,胡铭媛背飞得分,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5。但好景不长,中国队一传线被“引爆”,段放暴露性强攻连续被拦,加比反击命中,巴西队打出一波8-2的得分小高潮将比分带至18-8,中国队被迫用刘晏含换下段放。但牢牢掌握比赛主动的巴西女排不为所动,马拉、比亚特里兹快攻持续命中,无法缩小近10分分差的中国队最终以15比25先输一局。

进入第二局,曾春蕾打吊结合,刘晏含后攻连续“有所作为”,中国队取得7-4的领先开局。不过落后局面下巴西女排再次展现了经验优势,用拼发球带拦防扭转被动,加比四号位反击连续得分,贝达妮多板攻一锤定音,中国女排以13-15落后。比分被反超后,刁琳宇增加了后攻比率,刘晏含打手出界,王媛媛拦网得分,中国女排将比分差缩小到1分。局末阶段,中国队一板攻“卡壳”陷入卡轮状态,随着贝达妮二号位强攻命中,巴西女排以25比21再下一城。

第三局伊始,王媛媛快攻得分,马拉还以颜色,曾春蕾平网攻被拦,中国女排以5-7落后。相比于对手流畅的攻传配合,配合时间不长的中共女排始终存在“踩不上点”的现象,尤其二传与接应的配合始终欠点“火候”。从加比打手出界开始,中国队再次进入连续卡轮的模式,一度连丢6分以8-13落后。局末阶段,放手一搏的中国女排凭借刁琳宇发球得分,曾春蕾斜线命中将分差缩小至3分,但无奈之前落后太多最终只能以21比25遗憾告负。

整场比赛,发球性能不佳的中国女排始终没能让巴西女排“难受”,让对手一板攻打得从容流畅,反观自身,则由于接发阶段性起伏打得被动。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女排刘晏含斩获11分,火线驰援巴西的曾春蕾打满三局并拿下10分,巴西女排加比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

文/丘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