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对手抛出补强计划:权敬源+一名世界级前锋

王晓瑞05-22 1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亚冠1/8决赛,上港队将要遭遇全北现代。不过,对手最近也遇到烦心事。由于在联赛中1比2不敌蔚山现代,他们暂时跌至积分榜次席,看似今年卫冕K联赛的前景并不明朗。在这种状况之下,全北现代正在蓄势待发。据称在接下来的夏季转会市场,球队将会抛出大手笔,买入一名世界级外援前锋和一位韩国国脚级中后卫。其中涉及到后者,第一选择就是天津天海球员权敬源。

同往常一样,全北现代队虽然今年三线作战,但依旧主次分明,即侧重亚冠和K联赛。上个月的足协杯,该队再一次一轮游出局。当然在联赛和亚冠,换了帅的这家韩国豪门,一直称得上顶级强队。然而,作为穆里尼奥昔日的得力助手,主教练莫莱斯近期找到俱乐部高层,希望可以补充强援。

俱乐部团长白承权表示,“2019年,全北现代应该继续卫冕K联赛冠军。但我希望,球队能够在亚冠甚至世俱杯的舞台上得到认可,而不只是韩国K联赛。”此言一出,俱乐部马上开始在转会市场物色强援。最近,也有很多球员的资料,被递到莫莱斯的办公桌上。

若论如今的人员班底,全北队已经能够组成两套实力一流的阵容。例如在去年世界杯大放异彩的国脚文善敏,加盟球队近半年,依然只能游走于一套二套阵容之间,只是一名主力替补。不过,涉及到这次人员补强,全北现代则是针对具体位置进行选择,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后卫,“我们需要一名优秀中卫,因为陷入三线作战,很多球员存在受伤的危险,这方面的配备也存在很多不足。”莫莱斯称。

白承权对此也很认同,尽管目前在队中,全北现代已经集齐洪正好、金敏爀两名前国脚,“他俩的表现一直很好,崔普庆(另一主力中后卫)的伤势也在有所好转,等到夏天就能复出。但如果再出现伤员,球队在中后卫位置就会面临更多困难,所以需要追加补充人选,这个思路是正确的。”

有了俱乐部高层的支持,全北现代开始展开撒网行动,第一人选就是权敬源。首先,后者之前就是出道全北,也是现役韩国国家队中卫。今年底,权敬源就要回到韩国入伍服兵役,因此在夏天,便要不可避免地离开天海、返回K联赛。之前权敬源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这一计划。于是,全北现代对于他产生浓厚的兴趣,看似回归的可能性很大。但据悉,全北方面也设定了中后卫第二候选,即前富力球员张贤秀。目前他效力日本东京FC,是队中的绝对主力。

除此之外,莫莱斯也提出补强外援前锋的计划。尽管球队目前拥有金信煜、李同国,甚至还包括前上港外援伊比尼,巴西人洛佩兹等。但真正踢到亚冠淘汰赛,这样的配置似乎并不完备。莫莱斯的建议是,“关于这名前锋,不仅需要个人能力出众,还得具备一定的任意球得分本领。”毕竟在某些场次,全北现代经常遇到铁桶阵防守,一个任意球高手往往可以改变战局。

据了解,由于把目标定在亚冠冠军,以及在世俱杯上有所作为。这名前锋的标准,将是接近世界级。其实早在2016年,全北队就曾接触德罗巴、托雷斯和范佩西等世界大牌,特别是同德罗巴,一度谈判非常顺利,但在最后时刻,魔兽更加向往到美国发展。这一次,全北现代想要再引超级外援,又会把哪些人列为候选呢?

但即使权敬源和世界级中锋如期加盟,根据亚冠规则,他俩只能等到8强赛以后报名,无法参加同上港队的亚冠1/8决赛。

全北现代  /   权敬原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