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门票烧脑?降级形势也很复杂,紫百合危险?

彭雷05-22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或许所有人都没有想到过,佛罗伦萨生生从“欧战球队”掉到了“降级球队”,被帕尔马1比0击败后,佛罗伦萨的降级可能性大增!甚至有可能被昔日功勋主帅普兰德利亲手送入乙级,那将是这家俱乐部最大的悲哀,文艺复兴之城或许将发生不可预料之事。

比起欧冠门票可能性的烧脑算法,降级情况同样复杂。切沃和弗洛西诺内已经降级,帕尔马和博洛尼亚等球队也完成保级。国际米兰VS恩波利是一切的根源,欧冠门票看着这里,保级席位也看着这里。具体有几种情况,我们具体分析下:

1.如果恩波利输球,少1分的热那亚只要和佛罗伦萨战平,就可以凭借相互战绩优势力压恩波利。或许热那亚与佛罗伦萨的比赛会比较僵持,等待恩波利比赛的“动态”,毕竟普兰德利是佛罗伦萨的老熟人!最后来一个默契平局保级,谁又能说出什么呢?

2.如果恩波利仅仅是平局呢?那佛罗伦萨就安全了,但热那亚的平局就不够了,就是不知道佛罗伦萨最后是否会放普兰德利的热那亚一马?

3.如果恩波利赢球,那就麻烦了。届时恩波利41分,热那亚将和佛罗伦萨生死相见了。佛罗伦萨不败就保级,佛罗伦萨输球就降级(同为40分),因为首回合佛罗伦萨仅仅0比0战平热那亚,相互战绩肯定不占优势。

PS:这里有人会问,现在40分的乌迪内斯如果输给卡利亚里,那也是40分,和假定输球的佛罗伦萨、假定赢球的热那亚同分怎么算?根据规则,会排列三队小积分榜,到时的情况将是大家都是1胜2平1负,这个时候就要比净胜球:乌迪内斯4战进5球丢3球绝对不是最差的,所以肯定保级了;而佛罗伦萨是进2球+X(最后一战对热那亚的进球)、丢1+Y球(最后一战对热那亚的丢球),而X注定小于Y(假定热那亚击败佛罗伦萨),所以佛罗伦萨的净胜球最多是0;而热那亚的进球是2+Y和2+X,因为X注定小于Y,所以热那亚的最后净胜球必将是正数。

这个时候就明白了,如果最后三队40分,死掉的将是佛罗伦萨。所以,如果佛罗伦萨真的最后一轮输球,那一定祈祷恩波利至少别击败国际米兰!

当然,如果恩波利输球了,那一切都简单,热那亚能不能保级就看佛罗伦萨心情了……PS,佛罗伦萨主帅蒙特拉因为对裁判言论不恭,被禁赛两轮!

意甲  /   佛罗伦萨  /   恩波利  /   热那亚  /   乌迪内斯  /   降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