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传奇!独行侠主场外街道改名为“诺维茨基路”

严明05-22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诺维茨基在本赛季结束了他的篮球生涯,从1998年到2019年,他把自己NBA生涯的21个赛季全部献给独行侠队,这份“忠诚”在这个商业联盟中已经非常珍贵。特别是在他的生涯末期,他为了能够给球队留出薪金空间补强阵容,多次选择了降薪续约。在本赛季,诺维茨基由于脚踝伤势影响,仅打了51场比赛,有20场是先发出战,场均出场15.6分钟,得到7.3分3.1篮板0.7助攻。

独行侠队老板马克ž库班对自己的爱将承诺过,独行侠队将永远为诺维茨基保留工作岗位,这里永远是他的家。不过,诺维茨基刚刚告别职业赛场1个月,似乎还在充分享受退役之后的惬意生活,并未向外界透露自己的下一步打算。近期,为了表示对诺维茨基21年独行侠生涯的致敬,达拉斯将把美航中心球馆外的“奥利弗路”改名为“诺维茨基路”。

据达拉斯当地的媒体报道,该市议会成员亚当·梅德拉诺、奥马尔·纳尔瓦兹和市长候选人斯科特·格里格斯于今年4月向市长办公室递交了一份申请,而用诺维茨基的名字重新命名奥利弗路,正是梅德拉诺的主意。马克·库班在得知了这则消息后也十分感动,向三位申请人表达了感谢,并祝福斯科特·格里格斯能够顺利当选为新任市长。

诺维茨基的职业生涯里总共拿下31560分,抢到11489个篮板,送出1281记盖帽,这三项数据均为球队的队史第一,也几乎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记录。他在2007年带领独行侠队打出了67胜15负的队史最佳战绩,并荣膺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而他职业生涯中最高光的时刻,毫无疑问是在2011年带领球队拿到了队史上的首个总冠军奖杯,自己也实至名归地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文/严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