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替身?普利希奇:我来切尔西只为做我自己

黄润锋05-22 18: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黄润锋

当地时间周二,切尔西新援普利希奇正式亮相斯坦福桥。作为所谓的“阿扎尔替身”,在以切尔西球员身份进行的第一次采访中,普利希奇表示“压力山大”。

年少成名,17岁就先后完成德甲首秀和欧战首秀,成为德甲历史上最年轻的非德裔进球球员,20岁时就成为美国国家队最年轻的队长,甚至被誉为美国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普利希奇的成长过程中,压力似乎一直如影随形。

而现在,他作为切尔西今夏第一笔引援——可能也是唯一一笔——背负着6400万欧元的高价压力,还肩负带领蓝军复兴的使命。对此普利希奇表示:“我尽量不让外界的压力影响到我,我已经给自己施加了足够大的压力,以使自己变得更优秀。一直以来我都是如此,非常具有上进心,想要成为最好的自己。”

“要想逃避外界的压力,”普利希奇坦言,不希望对自己的严格成为束缚,“还是很轻松的,只需将其分隔开。我不是说我要用压力把自己压死,我确实对自己期望很高,但这就够了。显然来自外界的压力是可以想象到的,但我只需要专注于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根据普利希奇自己的描述,他能打前场多个位置,既能打两个边路也可以扮演10号球员,这让人想到传闻将离队加盟皇马的阿扎尔。将年仅20岁的普利希奇和阿扎尔进行对比或许不太公平,但包括球员和俱乐部都清楚的是,这样的对比肯定是无法避免的——球迷难免希望你能完美接过接力棒。

有意思的是,在早前被切尔西官网问及“最期待一起踢球的切尔西球员”时,普利希奇忽略了备选名单中的阿扎尔,答曰:坎特,大卫·路易斯,吕迪格。这在球迷群体中一度引起恐慌,对此普利希奇坚称他的言论背后没有深意,“这不是我那样说的原因,我是真的很想和坎特一起踢球,才这么说的。”

普利希奇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当然也期待和阿扎尔一起在切尔西踢球,“众所周知,阿扎尔是个无与伦比的球员,如果我能靠近他,我会非常高兴。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我来这里是要做自己,为切尔西付出我的所有。”

尽管普利希奇曾在牛津附近的小村庄住过一段时间,七岁时就在布莱克利镇踢球,但他还是第一次来到伦敦。据称,他曾和父亲马克·普利希奇一起去斯坦福桥看过切尔西的比赛,对兰帕德和德罗巴记忆尤深。

由于代表美国队出战今夏的金杯赛,普利希奇将错过切尔西的部分季前赛及训练,但这不影响他对英超新挑战的期待,“我在德国的赛季已经结束了,所以在金杯赛前我要好好休整一顿,随后我会为英超赛季的开局做好准备的。”

英超  /   德甲  /   切尔西  /   多特  /   普利希奇  /   阿扎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