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联赛冠军如国安一样被狠批 对阵中韩球队8战0胜

黑嘉丽05-22 18:57 体坛+原创

联赛10连胜的中超领头羊北京中赫国安,在2019亚冠联赛小组赛末战中客场0比3惨败于浦和红钻脚下,无奈告别亚冠,同时遭到了不少国内媒体“外战外行”、“窝里横”的质疑。而日本J联赛冠军川崎前锋,也是如此。

自从恒大从2011年开始统治中超之后,他们征战亚冠时只有一次未能从亚冠小组赛中出线。而上海上港作为2018赛季中超的冠军,在2019的亚冠中也最终顺利出线。可以说,近些年来中超的冠军,还是亚冠的良心保证。但是对于日本冠军川崎前锋来说,他们的亚冠之旅总是充满荆棘。在上港出线的同时,川崎前锋作为最近两年J联赛的冠军,则连续两年在小组赛就遭到淘汰。

由于2017年亚冠由浦和红钻夺冠,2018年亚冠由鹿岛鹿角夺冠,因此日本足协在赛季初一直谋求能够达成日本球队对亚冠的三连霸,而川崎前锋作为J联赛冠军则是义不容辞。因此在此番被再次淘汰后,川崎遭遇到的质疑更多。

日本专业足球媒体《足球文摘》就撰文表示,川崎在亚冠一直处于低迷的状态,而他们的客场成绩成为最大的掣肘。在末轮客场取胜悉尼FC之前,川崎在这两年的亚冠小组赛的5个客场中从未取胜过:本赛季他们之前0比1负于上港,随后0比1又负于蔚山,只是在末轮4比0战胜出线无望的悉尼;2018赛季,他们客场先是0比1负于蔚山现代,随后又0比1负于墨尔本胜利,第三个客场则是1比1战平上港。

该文章指出,虽然相比上赛季亚冠3平3负的战绩,本赛季川崎在亚冠小组赛中取得了2胜,但更需要看到的是,作为J联赛两届冠军,川崎在对阵中超冠军上港和韩国球队蔚山现代时的4场比赛无一胜绩。而上赛季这三队就分在一起,川崎同样是对阵这两个对手4战不胜,也就是说他们对阵中韩球队8战不胜,这让人们很难接受。

日本媒体指出,虽然川崎对阵上港和蔚山两个客场都是0比1失利,且都是被绝杀,但这也暴露了川崎向来在上半赛季慢热的毛病。本赛季球队引进了08奥运会的金靴、前巴西国脚达米昂,但是他与球队的节奏始终未能达成统一,这也是困扰主帅鬼木达的因素。

并且,本赛季川崎由于球员年龄的原因遭遇了很多伤病情况,比如球队核心中村宪刚、队长前锋小林悠以及上赛季J联赛MVP家长昭博都是30岁以上的球员,他们本赛季由于伤病和状态等原因,打打停停一直处于轮换名单中。即便是诸如知念庆等年轻人能够补上,但球队进攻最核心的三人轮番缺阵,却总是会有或多或少的影响。

《足球文摘》认为,本赛季的川崎经历了过去两年所没有遇到的伤病情况,这也让主帅鬼木达获得了不少考察新球员的机会,也增加了战术的多变性。明年,或许是川崎在亚冠出成绩的时候。

川崎前锋  /   国安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