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国家队和勒夫当配角,德国U21队剑指东京与卫冕

足球隽言05-22 22: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在今天中午公布了本赛季最后一期国家队名单,以备战6月8日做客白俄罗斯与6月11日主场迎战爱沙尼亚这2场欧洲杯预选赛,目标是必须全取6分。这份22人名单没有任何惊喜,两名西甲战将特尔斯特根(膝盖)和克罗斯(肌肉)因伤落选,目前仍未伤愈复出的队长诺伊尔(小腿)“暂时”入选,而回归呼声很高的2014年世界杯决赛进球功臣马里奥·格策依旧名落孙山。

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与U21队主帅昆茨一同宣布各自球队的大名单。

由于特尔斯特根落选,阿森纳门将莱诺回归。诺伊尔在4月14日客场对杜塞尔多夫的联赛中因小腿肌肉问题中途退下火线,自那之后已连续错过了6场拜仁的比赛,能否赶在本周六对莱比锡RB的德国杯决赛复出仍是未知数。在这种情况下,勒夫决定“暂时”将他列入大名单,“我们得看看他今后几天的康复进展如何。”假如诺伊尔最终也打不了,那么特拉普与莱诺就有望获得在欧预赛上阵的宝贵机会。重返国家队之前,莱诺还要代表阿森纳参加一周后对阵切尔西的欧联杯决赛,而特拉普则跟随法兰克福来了佛山,要参加周五晚对沃尔夫斯堡的表演赛。

除了莱诺,以队长身份率领科隆在德乙夺冠的赫克托也重新入选,因此勒夫这一次总共选入了3名左后卫——还有莱比锡RB的哈尔斯滕贝格,以及刚刚从霍芬海姆转会多特蒙德的尼科·舒尔茨。对于重新征召赫克托,勒夫给出的解释是:“他展示了自己的强硬性格和心理素质,在科隆这个升级赛季里一直有稳定的发挥。”赫克托是过去2届大赛上德国队的主力左后卫,但本赛季有一半时间在科隆的3412阵型里担任双后腰之一。在克罗斯缺阵的情况下,勒夫会不会也尝试让赫克托踢6号位?当然,力助曼城成为英格兰三冠王的京多安显然才是替代克罗斯的第一人选。

带领科隆重返德甲之后,赫克托(右)也重新入选国家队。

相比于没有新意的国家队大名单,同时公布的德国U21队27人名单反而更有说头。这份27人名单是为了备战6月16日到30日在意大利与圣马力诺举行的U21欧青赛,而这届欧青赛同时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比赛的预选赛,因此德国U21队重任在肩,并提出了“卫冕任务”的口号。国家队和U21队同场公布名单,两位主帅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如此安排前所未见,足见德国足协对于本届U21欧青赛的重视程度。

昆茨表示,尽管卫冕很难,毕竟U21欧青赛每一届都换一批人,自己和对手都完全不一样,“但我们当然拥有雄心勃勃的目标,并且希望走得尽可能的远。这意味着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打进半决赛,因为我们要入围2020年东京奥运会。”按计划,德国U21队将于6月2日至11日在意大利南蒂罗尔山区集训,“在那里我们希望奠定在欧青赛上13天踢5场比赛的基础。”

昆茨的德国U21队以进军东京和蝉联冠军为目标。

德国U21队的27人集训名单与国家队的22人名单有所重合。理论上,韦尔纳、萨内、布兰特、哈弗茨、若纳唐·塔、克雷尔与克洛斯特曼等7人都属于本届U21队的适龄球员,而其中塔、克雷尔和克洛斯特曼还是本届U21队的一二三号队长。经过勒夫与昆茨协商,若纳唐·塔和克洛斯特曼在参加完2场欧预赛之后再去U21队报到,即不会参加南蒂罗尔山区的集训。

对此昆茨表示:“他俩是我们的队长,也是场上场下的绝对领袖。因此他们迟一些加入球队并不会有什么困难,即便不参加集训。着眼于今后的职业生涯,他们可以在大赛上积累宝贵的经验。”2年前夺冠的那届U21欧青赛,塔和克洛斯特曼都因伤错过,而克雷尔以替补身份参与,这也是为什么昆茨这一次要带上第一和第三队长,而没有选择第二队长。

若纳唐·塔(中)和克洛斯特曼(右)在6月任务繁重。

除了要在两支球队之间勤王的若纳唐·塔和克洛斯特曼,3月首次入选国家队但并未获得出场机会的云达不来梅中场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不出意外地重新入选U21队。国家队与U21队这种“人才交流”近年已成为德国足球的一大特色,2年前勒夫抽调大批U21队主力去参加联合会杯,最终实现了国家队和U21队的双赢——两支球队分别赢得了联合会杯和U21欧青赛的冠军。

在新闻发布会上,勒夫也以此为例强调了国家队和U21队之间的紧密联系,“(助教)马库斯·佐尔格在国家队和国青队之间建立联系一事上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与此同时,勒夫也强调了国家队用人优先这一原则,“所有德国代表队教练其中一个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将顶尖的青年才俊源源不断地输送给国家队。”

昆茨表示:“约吉(勒夫的昵称)跟我经常保持沟通,特别是在每一个国家队比赛周期之前。我们不仅会探讨球员的优点和缺点,也会考虑他们的个人发展——在当前阶段怎样做才最有利于球员,以让他们迈出职业生涯的下一步。”对于自己手下的球员“流失”到国家队,这位1996年欧洲杯夺冠功臣表示并不会感到伤心,反而会非常开心,“因为身为U21队主帅,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向国家队输送球员。对于每一个德国球员来说,去那里都是大事,这是我自己的经验之谈。”

11天前受了重伤的霍芬海姆中场阿米里要跟时间赛跑。

按规定,昆茨要在6月6日筛掉4人,以确定正式的23人名单。目前来看,在联赛倒数第2轮左脚踝外侧副韧带撕裂的霍芬海姆中场阿米里是最有可能被筛掉的,因为留给他伤愈并调整好竞技状态的时间看上去并不足够。柏林赫塔中场大将阿内·迈尔则因左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撕裂,错过了赛季最后7轮联赛,同样需要与时间赛跑。此外,在柏林赫塔比赛踢得并不多的右后卫克林特,3月才从英格兰U21队“转会”而来的普雷斯顿前锋恩梅沙,弗赖堡中卫或后腰罗宾·科赫,以及不来梅前锋约翰内斯·埃格施泰因落选正式名单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德国U21队在本届欧青赛分组抽到了好签,避开了几大传统豪强,在B组将先后对阵丹麦(6月17日)、塞尔维亚(20日)与奥地利(23日)。3个小组头名和成绩最好的第2名进入半决赛,并自动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入场券。如果英格兰占据了四强其中一个席位,则成绩较差的2个小组次名进行奥运资格附加赛。 

德国国家队22人名单:

门将:诺伊尔(拜仁慕尼黑/86场/0球)、莱诺(阿森纳/6/0)、特拉普(法兰克福/3/0)

后卫:赫克托(科隆/42/3)、金特尔(门兴格拉德巴赫/24/0)、聚勒(拜仁慕尼黑/18/1)、尼科·舒尔茨(霍芬海姆/6/2)、克雷尔(巴黎圣日耳曼/6/0)、若纳唐·塔(勒沃库森/5/0)、哈尔斯滕贝格(莱比锡RB/2/0)、克洛斯特曼(莱比锡RB/1/0)、尼克拉斯·施塔克(柏林赫塔/0/0)

中场:德拉克斯勒(巴黎圣日耳曼/49/6)、基米希(拜仁慕尼黑/40/3)、罗伊斯(多特蒙德/39/10)、京多安(曼城/31/4)、布兰特(勒沃库森/24/2)、戈雷茨卡(拜仁慕尼黑/21/7)、哈弗茨(勒沃库森/3/0)

前锋:韦尔纳(莱比锡RB/24/9)、萨内(曼城/19/3)、格纳布里(拜仁慕尼黑/6/5)

德国U21队27人名单:

门将:尼贝尔(沙尔克04/12场/0球)、弗洛里安·穆勒(美因茨05/2/0)、马库斯·舒伯特(德累斯顿迪纳摩/1/0)

后卫:克洛斯特曼(莱比锡RB/17/2)、鲍姆加特尔(斯图加特/15/1)、亨里克斯(摩纳哥/13/0)、安东(汉诺威96/11/0)、若纳唐·塔(勒沃库森/9/0)、乌杜奥凯(沃尔夫斯堡/6/1)、米特尔施泰特(柏林赫塔/4/1)、托鲁纳里格哈(柏林赫塔/4/0)、克林特(柏林赫塔/3/0)

中场:厄兹图纳勒(美因茨05/25/7)、阿米里(霍芬海姆/19/3)、达胡德(多特蒙德/17/3)、诺伊豪斯(门兴格拉德巴赫/12/1)、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云达不来梅/11/1)、勒文(纽伦堡/7/1)、塞尔达尔(沙尔克04/5/2)、阿内·迈尔(柏林赫塔/5/0)、里希特(奥格斯堡/4/0)、罗宾·科赫(弗赖堡/3/0)

前锋:塞拉(荷尔斯泰因基尔/11/2)、瓦尔德施密特(弗赖堡/10/3)、托伊歇特(沙尔克04/8/8)、约翰内斯·埃格施泰因(云达不来梅/6/1)、恩梅沙(普雷斯顿/1/0)

德国队  /   德国U21队  /   勒夫  /   昆茨  /   赫克托  /   若纳唐·塔  /   克洛斯特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