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 带你认识中国三人篮球男子国家队

体坛Plus05-22 22:39 体坛+原创

2019年5月22日至5月26日,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将在湖南长沙正式开幕。来自亚洲和大洋洲各个国家和地区最出色的三人篮球队将在这里集结。而中国派出了由郑毅、刘恒驿、李浩南和陈培东组成的最新国家队阵容。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他们。

郑毅

郑毅 1996年出生于福建莆田,前华侨大学男篮队员,司职小前锋。技术全面,身体对抗好,防守积极。在FIBA官方推出的赛事前瞻中,他被列入十大必须关注的球星,并被称为中国队头号球星和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三人篮球新星。从2015年就在厦门3x3FISU世界大学联盟成立时初尝三人篮球味道,到如今代表中国走上亚洲杯的舞台,我们期望更为成熟的他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李浩南

李浩南 1999年出生于安徽临泉,效力于安徽文一男篮。身高1米97的李浩南,有着出众的身体素质,爆发力惊人,此外他篮球技术全面,有强硬的护筐和抢板能力,投篮也很稳定,最令人惊艳的是他有时候还能在篮下施展梦幻脚步。在代表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男篮获得全国三人篮球赛冠军后,李浩南又代表U18国青队出战了在马来西亚举办的2017国际篮联三人篮球U18亚洲杯。在李浩南的带领下,中国男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成功夺冠。此次再战亚洲杯,李浩南表现如何,值得期待。

陈培东

陈培东 1999年出生于山东潍坊,效力于山东西王男篮。2013年年底加盟山东青年队,正式开始正规篮球训练。场上司职一号位的陈培东,担负着后场指挥官的重任,也一度担任山东青年队队长。打球颇有灵性的陈培东,很快就在队内崭露头角,并入选了中国U16和U17国青队。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U17世青赛中国国青和波黑队的比赛中,陈培东轰下全场最高的30分、8篮板和4次助攻,这也是中国队员在该届赛事中得到的单场最高分。

刘恒驿

刘恒驿 1994年出生于吉林长春,前华侨大学男篮队员。作为内线,刘恒驿身高不算突出,但他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多种内线得分手段,成功跻身CUBA一流内线行列。有着稳健球风的他,有着“刘邓肯”的美名,总是能在关键时刻有所发挥,为球队作出贡献。他与郑毅作为华侨双子星,两人之间的默契不言而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