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老板:詹姆斯离队我有准备 交易欧文我们赚了

王璐05-23 1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众所周知,克利夫兰骑士队老板丹·吉尔伯特喜欢插手球队的运行,比如2017年休赛期他没有和总经理大卫·格里芬续约,也导致球队二当家凯里·欧文提出交易申请,一年之后,球队当家核心勒布朗·詹姆斯也离开骑士转投湖人队。

近日,吉尔伯特在谈到这一连串变化时表示,拥有詹姆斯是福也是祸,他还认为,交易欧文让骑士赚了。

“我当时认为凯里将会离开波士顿。”吉尔伯特说,“我们本可能白白失去他。但是回顾科比(骑士队总经理)的一系列运作,我们在(欧文的)交易中赚了。”

但外界普遍认为,骑士选择和主要竞争对手凯尔特人做交易是愚蠢的做法。

实际上,在欧文离队后,吉尔伯特就感到骑士队应该重建,而不是一味围绕詹姆斯来赌博,因此,过去两个赛季,骑士没有像以前那样投入那么多的资金购买球员,而是将阵容逐渐年轻化,这也是为了应对詹姆斯离队的局面。果然,在2018年休赛期,詹姆斯加盟了湖人,这让吉尔伯特感觉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

“除非他(詹姆斯)承诺会留队,否则我们将做出应对方案,”吉尔伯特说,“我们在这一点上干得不错。”

“詹姆斯是一把双刃剑,考虑到他的年龄和合同期限,我们必须赢在当下,而且必须所有都围绕他来进行。不过不论怎样,我们还是赢得了一个冠军,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詹姆斯离开的这一年,骑士沦为东部倒数第二的鱼腩,而且连续炒掉了两任主帅——泰伦·卢和拉里·德鲁,近日,骑士刚刚聘请了大学名帅贝莱因来担任球队的主教练。

“外界曾认为我不该雇佣贝莱因,”吉尔伯特说,“我会证明他们的看法是错误的。前几个星期,科比(骑士队总经理)带贝莱茵来见我,我久闻他的大名,尽管没见过面。”

吉尔伯特在NBA老板中的活跃度一直是第一档的,似乎他在做球队总经理或篮球事务总裁该干的事,这些决定正确与否,还需时间来检验,但在吉尔伯特卖掉球队之前,骑士队的球员和管理层还得听任这位任性的老板。

骑士  /   欧文  /   詹姆斯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