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最佳防守阵容票选奇葩!塔克落选 库里得票?

孔德昕05-23 11:39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孔德昕

北京时间5月23日,NBA官方正式公布了2018-2019赛季最佳防守阵容名单。

最佳防守一阵:布莱德索、斯马特、乔治、字母哥、戈贝尔。

最佳防守二阵:朱·霍勒迪、汤神、莱昂纳德、追梦格林、恩比德。

这份名单的出炉立刻引发热议(这也是每年必备的项目),在看到最终10人的同时,我们也能看到每名球员的得票情况,以及其他所有未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但得到选票的球员名单。这里面的槽点可就更多了...

事先说明,最佳防守阵容由媒体人投票选出,每人两票,获得第一选票的球员得2分,第二选票得1分,最终通过得分相加完成排名。

塔克领衔遗珠大队

在最佳防守阵容结果公布之后,引发最大不满的是火箭前锋P.J.塔克竟然落选了!小托马斯第一时间就发推特为塔克鸣不平,“P.J.塔克怎么可能不是一防!太奇葩了!”而老将达德利同样不解,他写道:“居然没有P.J.塔克!”

投票结果显示,塔克得到了1张一防选票,36张二防选票,最终得到38分,以1分之差不敌莱昂纳德落选。二阵的另一名前锋是追梦格林,他得到了61分。

本赛季火箭的整体防守有所下滑,但他们在全明星赛后重塑防线,打出了联盟第二的防守,这其中塔克绝对是全队的防守真核。他既可以防到外线封锁后卫,也可以在篮下顶住中锋拼抢篮板,更可以一对一限制对方最好的侧翼尖兵——季后赛杜兰特谈到塔克的防守时就说过:“我要为塔克的防守送上称赞,他绝对算让我感到不舒服的人之一,就像之前的托尼·阿伦。”但最终塔克却落选了。

莱昂纳德是很好的防守者,但他本赛季一共只打了60场比赛,而且在防守端投入的精力完全无法和之前几个赛季相比。追梦也不过打了66场,他的防守同样有所下滑,勇士常规赛防守效率更是跌到了联盟第11。而塔克可是打满了82场常规赛。

一众火箭记者为塔克鸣不平我们就不提了,绿军记者韦斯也写道:“塔克排在莱昂纳德之后的结果令人失望。...他们都是很好的防守者,但莱昂纳德常规赛只打了60场,而且防守表现明显在自己的标准之下。

当然,塔克不是唯一的遗珠。很多人同样在为贝弗利鸣不平,后者最终只得到48分,而二防的汤神是82分,霍勒迪90分。前NBA球员莱恩·霍林斯就发推写道:“谁来告诉告诉我,为什么贝弗利会落选最佳防守阵容?”

前NBA球员马里奥·奥利也写道:“两位应该在最佳防守阵容中的球员,贝弗利和塔克。@NBA”

贝弗利自己也发推写道:“哈哈哈,这真搞笑!...但还是要祝贺所有入选一防和二防的防守人。

另外落选球员中丹尼·格林的得分比贝弗利更高,他一共拿到了66分。要知道猛龙本赛季防守高居联盟第5,格林出战了80场比赛,防守真实正负值达到2.11,在所有得分后卫中排名第二。

二防比一防更好?

在这份名单公布后,不少人吐槽的一个点在于,“为什么感觉二防比一防更厉害?”

乍一看名单的话,朱·霍勒迪是去年令人眼前一亮一防后卫,莱昂纳德+格林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全联盟最好的两个防守者,恩比德的防守被进攻掩盖了光芒,但他依然是怪物。相比之下,斯马特和布莱德索组成的一阵防线并没有那么令人震撼,字母哥也还没在防守端登峰造极。

达德利就在社交媒体上感叹:“莱昂纳德不是一防,拜托啊兄弟!!...我感觉有些投票人根本不懂球,他们不知道卡瓦伊的防守有多可怕,不信你可以让球员们来投票,我敢说所有人都会投卡瓦伊。”

不过你也看到了,质疑者中也有自相矛盾的地方。有人觉得塔克比莱昂纳德更配入选二防,有人却觉得莱昂纳德应该是一防。所以在没有严格投票标准的情况下,得到一个令所有人满意的结果确实很难。

就比如克雷·汤普森,勇士分卫确实有着不错的防守条件,但在ESPN的防守真实正负值数据中,汤神在116名得分后卫中排在哪里呢?答案是93位,介于马刺后卫福布斯和纽约的多特森之间。而无论是入选的斯马特、血布、霍勒迪,还是落选的丹尼·格林、贝弗利,他们的防守真实正负值都排在同位置前10。高阶数据显示汤普森的防守并没有那么好,甚至称得上糟糕,所以他到底被高估还是低估了呢?

再现奇葩选票

除了这些主要争议,人们还能在选票结果中发现一些奇葩的情况。

比如火箭后卫詹姆斯·哈登获得了2张一防选票。“大胡子”本赛季的防守确实进步明显,他也已经是标准之上的防守人,我们对于他获得最佳防守阵容选票没有那么大异议。但问题是,两张一防选票,比塔克还多一张?这太疯狂了吧。

比如勇士控卫库里也获得了一张一防选票。这就令人更加无语了,您是当成最佳阵容票选了吗?作为勇士防线的软肋,库里是您心中全联盟防守最好的两名后卫之一?

比如欧文和利拉德分别获得了一张二防选票。情况和库里类似,他们无论如何也不该是联盟前四的防守后卫。

比如乔丹·贝尔还获得了一张二防选票。勇士前锋的防守倒还可以,但一位赛季出场时间比诺维茨基、卡博科洛、斯佩尔曼还少的球员,真的应该得到选票?更何况他大部分时间都是以中锋身份出战,最终却得到了一张前锋票。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年出现这种状况了,每一年的阵容票选(包括防守和最佳阵容)都会有“老鼠屎”存在。2016-17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中获得选票的有小托马斯,要知道他几乎是当时所有人公认的联盟最差防守后场之一。而上赛季最佳阵容票选中则是阿里扎获得了选票...人们一直在呼吁取消那些投出不负责任票的媒体人,但NBA却迟迟没有采取行动。

塔克  /   贝弗利  /   哈登  /   库里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