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超最佳球员评选 “红鹰”助攻王击败“绿狮”进球王

小中05-23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22日,欧足联官网公布2018/2019赛季葡超最佳球员和最佳阵容。最佳球员之争在两名中场球员之间展开,最终,本菲卡中场皮齐击败里斯本竞技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最佳11人,本菲卡7将入选,波尔图有3人,包括5月1日突发心肌梗塞、未来能否继续踢球成疑的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最后一个位置,则非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莫属。

葡超最佳球员,皮齐(左)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争夺得很激烈。

本赛季,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表现非常出色。代表“绿狮”出战52场,他打进32球,成为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欧洲中场球员。在葡超赛场上,布鲁诺·费尔南德斯33战打进20球,在射手榜上排第二,仅次于29战23球的本菲卡瑞士前锋哈里斯·塞费罗维奇。

在葡超助攻榜上,“绿狮”8号以13次排名第二,仅次于19次的皮齐。20球加13次助攻,参与33个葡超进球,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是本赛季参与葡超进球最多的人。

本赛季,绿军8号也升任队长,他进球很多。

本赛季葡超,皮齐34次出场,打进13球,奉献19次助攻,直接参与了32个葡超进球。葡超进球数,皮齐比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少7个,但助攻却比他多1个。参与葡超进球数,皮齐也比布鲁诺少1个。

欧足联之所以选择皮齐,是因为本菲卡最终夺冠,而在夺冠过程中,皮齐厥功至伟。

本赛季葡超,皮齐是为数不多的34轮都上场的球员。赛季刚开始时,他打进攻前场,踢中路,离前锋更近。之后,他也打过左前场和右前场。2015/2016赛季,皮齐打右前场,本菲卡也是扭转了相当不利的比分差距,最终夺得了冠军。

本赛季,波尔图一路领先,本菲卡苦苦追赶。波尔图是半程冠军,第16轮战罢时,本菲卡一度落后对手7分之多。但“红鹰”一直没放弃,把分差一点点地缩小。到第23轮时,本菲卡只落后1分。第24轮,客场对阵波尔图,对手先声夺人,小将若昂·菲利什扳平比分。第52分钟,正是皮齐妙传拉法·席尔瓦,红鹰前锋将比分锁定为2比1。

皮齐:葡超助攻王

赢得第24轮的天王山对决之后,本菲卡一直领先,再也没给波尔图反超的机会。而葡超第7轮,在主场光明球场,本菲卡1比0小胜波尔图,助攻哈里斯·塞费罗维奇顶进制胜头球的正是皮齐。本赛季葡超,本菲卡主客场双杀最强劲对手波尔图,奉献两次关键助攻的皮齐是最大功臣。也正因为本菲卡夺冠,双杀波尔图奉献两次助攻,皮齐才得以击败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当选葡超最佳球员。

欧足联官网评出的葡超最佳11人分别是:卡西利亚斯(波尔图)、安德烈·阿尔梅达(本菲卡)、鲁本·迪亚斯(本菲卡)、埃德·米利唐(波尔图)、阿莱士·格里马尔多(本菲卡)、埃克托尔·埃雷拉(波尔图)、皮齐(本菲卡)、布鲁诺·费尔南德斯(里斯本竞技)、拉法·席尔瓦(本菲卡)、若昂·菲利什(本菲卡)、哈里斯·塞费罗维奇(本菲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