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葡比终是梦 前德甲头号红星宣布效忠牙买加

雷汉默05-23 15: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曾几何时,利昂·贝利这个名字可谓是红遍德甲,甚至英国、葡萄牙和比利时的媒体都对他十分关注,就因为这位勒沃库森边锋不仅表现优异,并且被认为是有可能被选入德英葡比四国的国家队。而由于此前贝利也谢绝过牙买加国家队的征召,他的“国籍闹剧”也持续了不短的时间。不过到本周,此事已然尘埃落定,利昂·贝利通过社交媒体表了忠心:他的选择就是自己的出生地。

其实这位1997年出生于金士顿的年轻人,2011年之前一直呆在牙买加,14岁之后才到欧洲寻找机会。早在2015年,利昂·贝利也就已经代表过牙买加U23青年队出战友谊赛。不过由于从小就和牙买加足协有“私人恩怨”,利昂·贝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愿意确定自己在牙买加国家队的位置。

17-18赛季,利昂·贝利在德甲勒沃库森进步迅猛,30轮联赛打进9球助攻6次,成为德甲最为引人注目的新人之一,甚至被称作是“下一个一亿先生”。他的国家队归属问题也由此成为了一个热点。他的父亲兼经纪人巴特勒则曾对媒体透露:贝利有英国和葡萄牙的祖先,还在比利时生活过,再加上在德国踢球,未来完全有可能选择这四国的国家队。

不过随后的事实证明,利昂·贝利父亲的话多有夸张成份。他儿子要想入籍德国还得等上多年,所谓的祖辈有英国国籍也无法让利昂·贝利获得入选三狮军团的资格,因为其祖辈并未在英格兰生活。而随着贝利在18-19赛季德甲的状态下滑,他受到的关注度也大幅度下降。

实际上在去年10月,利昂·贝利也曾经口头答应过为牙买加效力,但后来由于国家队没有征召他在奥地利低级别联赛踢球的兄弟,贝利便反水毁约。不过这一次,21岁的勒沃库森边锋已经公开明确了自己的态度,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承诺穿上黑绿金三色球衣,带着荣耀、骄傲和尊严,并要为追逐梦想的孩子们树立一个正面的形象。”

目前牙买加国家队也已经将其划入了大名单,以备战即将在6月份开打的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