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换帅如换刀?有时换的是一把自杀的刀!

彭雷05-23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意甲第38轮,降级名额将在热那亚、佛罗伦萨和恩波利之间产生,算上切沃和弗洛西诺内,这五支球队都在本赛季换过帅,或许可以说,有时换帅根本不是拯救球队,反而是一种自杀行为。

尤其是热那亚和佛罗伦萨的直接碰撞,更是普兰德利和蒙特拉的尴尬相遇。蒙特拉上任后,佛罗伦萨1平6负,场均分数仅仅0.14分,是本赛季换帅后场均分最低的,还没有被解雇,纯粹是赛季已经接近尾声。很多意大利媒体都在批评佛罗伦萨管理层,0比1输给弗洛西诺内的“偶然”,导致了俱乐部和前任皮奥利撕破脸面,明明有机会打意大利杯决赛、踏踏实实保级的赛季,被新帅祸害成这样,要是真降级了,找谁哭都没用了。

普兰德利在热那亚帅位上其实表现不错,但成绩依然不行,场均0.96分,确实好于前任尤里奇(第二任)的0.43分,但比起赛季初的主帅巴拉尔迪尼差太多。巴拉尔迪尼前7轮4胜3负,积分场均1.71分,绝对欧战水平,想想加图索在AC米兰场均分也仅仅1.72分。热那亚老板就因为1比3主场输给帕尔马(运气太差那场),愤怒解雇巴拉尔迪尼,确实太冲动了,想想要是没有这位主帅,皮亚特克这样的超级前锋怎么打出来的天下呢?

恩波利算是知错能改的,安德雷阿佐利是带领球队升级的主帅,但因为成绩不佳一度被炒掉,亚基尼接手后有过爆点,但很快接连输球,幸亏安德雷阿佐利重归帅位,才打出如今的“脱离降级区”。弗洛西诺内从隆戈换成巴罗尼,成绩一如既往的糟糕。切沃其实一样,尤其是中途用文图拉换掉丹纳,文图拉人家打了两场没见效就主动辞职了,被切沃不少球员怒称“跳车”。前任迪卡尔洛接手后,其实目标已经是明年的意乙了。

罗马是强队中唯一换帅的,欧冠出局后拉涅利接过了迪弗朗切斯科的教鞭,其实“眼镜教练”这两年带罗马表现挺好的,你们俱乐部年年卖人,人家都带成欧冠小组出线了,还想怎样?拉涅利上任后仅仅比迪弗朗切斯科场均分提高了0.04,大同小异。

换帅如换刀的也有,特别是两支保级队——博洛尼亚和乌迪内斯,已经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尤其是米哈伊洛维奇,接过因扎吉的教鞭后,8胜2平5负、主场5连胜,这已经是顶级水平了。米哈能暂时位列尤文主帅候选人行列,不是偶然。图多尔如今是乌迪内斯主帅,前面有过巴斯克斯和尼科拉两位前任,乌迪内斯能提前保级,前尤文中场功不可没,场均分1.67秒杀前任的0.75和1分。

总之,意甲这赛季8支球队换过帅,其中有恩波利、乌迪内斯、切沃和热那亚换过2次帅,成功的只有乌迪内斯和博洛尼亚,所以说,能不折腾还是别折腾了,成功概率并不大。

意甲  /   恩波利  /   佛罗伦萨  /   热那亚  /   米哈伊洛维奇  /   普兰德利  /   蒙特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