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不知塔神何时归队 小魔鬼赛程“杨宗纬”能行?

叶慧05-23 21: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恒大亚冠出线之夜,没去现场观战的塔利斯卡在获悉球队惊险赢球晋级后,悄悄地踏上返回巴西的航班,开始自己的疗伤恢复之旅。如无意外,他将缺席恒大未来至少一个月的比赛,具体什么时候归来,卡纳瓦罗也无法说出明确的日期,“只能希望他越快越好,因为塔利斯卡对我们球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与大邱决战前一天,有巴西媒体提前透露了塔利斯卡将回到巴西国内疗伤的消息。按照塔利斯卡和恒大的约定,他将请假一个月左右,希望能够回到巴西好好治疗自己的伤病。自从客场对大邱的亚冠小组赛之后,塔利斯卡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也无法保证正常的训练。之后有过短暂的复出并有几次惊艳的表现,但对苏宁一役的意外受伤,打了他和恒大一个措手不及。在武汉,塔利斯卡主动请战,虽然在比赛中打进关键的反超进球,他的仓促复出和卡纳瓦罗的冒险决定不得不为此付出代价。

错过亚冠生死战的塔利斯卡,能不能赶上6月18日对鲁能的亚冠淘汰赛首回合还是未知数,卡纳瓦罗在球队出线后对回国疗伤的塔利斯卡送上祝福,“现在还无法准确说出塔利斯卡回归的准确日子,只能说希望他越快归来越好,因为他对球队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卡帅说道,“希望他回归的时候是百分百的最佳状态,而不是百分之六十或者七十,这对我们不会有什么好处。”

以缺席一个月来估算的话,塔利斯卡将肯定错过至少6场恒大的比赛(4场中超、1场足协杯和1场亚冠),若能赶在客场对鲁能的亚冠淘汰赛次回合复出是最理想的。相比起坐镇主场的足协杯和亚冠比赛,恒大的中超赛程更为艰难。除了周日与深圳佳兆业的穗粤德比,接下来恒大还要先后做客郑州和上海,其中6月14日客场对上港一战无疑是最引人关注的,也是极有可能影响恒大中超争冠希望的比赛。此外,在背靠背的亚冠淘汰赛之间还有一场主场对河北华夏幸福的联赛。

在6月初的联赛间歇期到来之前,恒大还要完成一波8天3赛的小魔鬼赛程,虽说对手都不算太强,但以目前卡纳瓦罗手中能用的牌而言,恒大也没有太多骄傲的资本。周日主场对深足的同省德比,卡纳瓦罗和恒大所面临的困境与大邱一战没有太大改变,郜林、于汉超和塔利斯卡继续缺席,获国奥队征召的杨立瑜和严鼎皓将推迟归队报到,卡纳瓦罗能用的人就是这么多。因为在武汉“打破”了双外援战中超的内部规定,卡纳瓦罗让布朗宁继续在中超登场也就变得顺理成章了,塔利斯卡的缺席也可能给朴志洙留下“后门”,不过,相比起人员充裕的后防线,卡纳瓦罗更担心的还是球队的进攻端,尽管意大利人对“杨宗纬“(杨钟韦)锋线组合充满信心,但这个年轻三人组还得交出稳定和高效的成绩单才能令人放心,若像段誉的六脉神剑那样时令时不灵,对亟需抢分争胜的恒大而言不是

什么好事情。

塔尔德利  /   韦世豪  /   杨立瑜  /   钟义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