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9】换掉莱昂纳多 是否对AC米兰有利?

ttplus05-23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我们来回答读者@Melanie提出的问题

我们请到了体坛周报意甲主笔梁熙明进行解答

@Melanie:请问,AC米兰换掉莱昂纳多,是否是一个对球队有利的决定?加图索是否也需要被换掉?

梁熙明:俱乐部换帅或是换管理层,与任何行业任何领域的人事变动,基本都是一回事。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大于技术方面的决定。换人,通常都是因为领导对属下看不顺,属下对领导不服气,平级俩中层互不对眼而领导只能留一个......

换莱昂纳多也在这种正常的人事矛盾范畴中,很难说“有利”或者“不利”。

莱昂纳多的优点是:他是老米兰人,与马尔蒂尼这样老米兰人合作没有问题,他在经营领域工作多年,在南美、尤其在巴西人脉广,对米兰挖巴西天才有非常大的作用。

但是他的不利因素是,他个性很强,与加图索矛盾不可调和(当年他执教时本来就难以驾驭加图索这样的资深球员,跳槽执教国际米兰更是引发了加图索的辱骂),两人水火不容。所以任何一个单位有这样两个人,能力再强,也是要牺牲掉一位的,甚至两个都要换。

莱昂纳多当下打算离开AC米兰,其实与加图索的矛盾尚在其次,主要是他感觉到自己的转会权限受到了CEO加齐迪斯节制,加齐迪斯有意愿干涉这一块。

其实,米兰打算替换莱昂纳多的继任,也是非常不错的人选——现里尔主管路易斯·坎波斯,不用罗列他过去都干过什么,只说一件——姆巴佩!是他发掘的,够吧?

另外,里尔也是埃利奥特财团旗下,坎波斯如果替换莱昂纳多,相当于同一个集团内部调任。

至于加图索,考虑到米兰现在走低成本、培养年轻人路线,换不换加图索反而没那么重要了,尽管加图索执教以来,暴露了严重的执教能力方面的缺陷,但与球员一样,教练也是需要培养成长的,给加图索多点时间,也许他也就成为一代名帅了呢?再说如果米兰与欧足联就财务审核达成协议,欧战停一年,那换不换教练真的意义不大。所以如果不是特别大的理由,米兰也不一定会换帅,当然不排除加图索自己想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