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

体坛Plus05-23 23:23 体坛+原创

5月23日,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赛前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国际篮联高级媒体经理朱利安·迪博夫,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湖南省篮球协会主席、省体育局巡视员杨再辉,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长沙银行副行长王铸铭,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彬等领导出席。

会上,湖南省篮球协会主席、省体育局巡视员杨再辉代表组委会发布赛事新闻。从5月24日开始,来自亚洲、大洋洲的23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将展开激烈角逐,约一百名运动员同场竞技。5月24日——5月25日举行小组交叉赛,26日举行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共进行40场比赛。开幕式将于5月24日19点25分举行,颁奖仪式将于5月26日20点55分举行,在各项比赛的间隙还将穿插投篮大赛和中场节目表演,为现场观众提供多元化的观赛体验。

同时,现场还将设立嘉年华区域,与观众进行互动。作为东道主和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中国代表队为本次赛事做了充分的准备,5月24日19点55分,中国女队首战将迎来新西兰女队的挑战,21点05分,中国女队将与澳大利亚女队一决高低;5月25日19点10分,中国男队将和预选赛A组第一名的队伍上演处子秀,20点40分中国男队将与新西兰男队展开激烈对战。中国男队将派出刘恒驿、李浩南、郑毅、陈培东,女队将由张家赫、迪拉娜·迪力夏提、吴迪、李珊出战。

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表示三人篮球高手在民间,我们也会继续挖掘草根的潜力,选拔更多优秀队员。这次比赛中国男队和女队最强劲的对手几乎都集中在了小组赛,希望队员们能发挥出水平,打出优异成绩。长沙银行副行长王铸铭表示三人篮球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亮相,希望通过赞助本次赛事让更多青少年关注篮球、喜欢上篮球,在关注个人财富的同时,也要保持运动的习惯,为中国篮球未来的发展积蓄力量。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彬在谈到三人篮球亚洲杯连续三年落户湖南时表示,这是一次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该项赛事能永久落户湖南,通过专业体育赛事的持续举办,逐步形成国际与国内赛事交相呼应。

经过两天预选赛,男子方面,日本、土库曼斯坦和约旦队分在A组,中国、新西兰、卡塔尔队分在B组,蒙古、澳大利亚、韩国队分在C组,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和中国台北队分在D组。女子方面,中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队分在A组,蒙古、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队分在B组,日本、斯里兰卡和菲律宾队分在C组,伊朗、土库曼斯坦和泰国队分在D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